陕西安康副市长“出差死” 原因“不便透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据中共陕西安康市政府消息,该市一名副市长李建民出差期间突然去世,具体原因和善后问题不便透露。事件再次引发外界好奇,自从习近平、王歧山铁腕“打虎”以来,中共官员离奇死亡的事件屡屡发生,而这名副市长“出差死”背后,究竟有何内幕,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

安康市政府网站5月30日发布消息称,李建民“出差期间,在西安不幸突发疾病,于2016年5月28日晚去世,享年54岁”。

公开数据显示,李建民是陕西省志丹人。1979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志丹县小学教师、共青团志丹县委副书记、延川县县长、彬县县委书记等职。2015年2月起,李建民升任安康市副市长并工作至今。

5月27日是李建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参加了安康市政府机关举办的集体学习。

当地政府称,李建民死亡的具体原因“不便透露”,再次引发舆论猜测,这种“出差死”也成了中共官员离奇死亡的又一种表现。

自从习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来,屡屡传出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包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中共央企神华高级副总裁王品刚、柳州市长肖文荪、中海油检组长张健伟、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以及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等。

他们死亡的原因尤其引人关注,比如中共官方通报称,郝壮因在公安局办公室“擦玻璃摔死”。此消息一时成为网民笑谈,认为当今的公安被老百姓形容为土匪,很难想像一个公安局长会去擦玻璃以致摔死。

据大陆媒体报导,仅2014年1月到9月期间,至少有32名中共官员自杀。而据2013年在网路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数据表明,当时中国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就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身亡。

外界分析认为,这种官员非正常死亡的背后,很可能牵涉一些不可告人的案件,他们的死亡不外乎几种较大的可能,一个是畏罪自杀,一个是被他杀灭口。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