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安康副市長「出差死」 原因「不便透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據中共陜西安康市政府消息,該市一名副市長李建民出差期間突然去世,具體原因和善後問題不便透露。事件再次引發外界好奇,自從習近平、王歧山鐵腕「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離奇死亡的事件屢屢發生,而這名副市長「出差死」背後,究竟有何內幕,成為輿論關注的話題。

安康市政府網站5月30日發布消息稱,李建民「出差期間,在西安不幸突發疾病,於2016年5月28日晚去世,享年54歲」。

公開數據顯示,李建民是陝西省志丹人。1979年2月參加工作,歷任志丹縣小學教師、共青團志丹縣委副書記、延川縣縣長、彬縣縣委書記等職。2015年2月起,李建民升任安康市副市長並工作至今。

5月27日是李建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參加了安康市政府機關舉辦的集體學習。

當地政府稱,李建民死亡的具體原因「不便透露」,再次引發輿論猜測,這種「出差死」也成了中共官員離奇死亡的又一種表現。

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屢屢傳出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包括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中共央企神華高級副總裁王品剛、柳州市長肖文蓀、中海油檢組長張健偉、湖北恩施州財政局長王金維,以及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等。

他們死亡的原因尤其引人關注,比如中共官方通報稱,郝壯因在公安局辦公室「擦玻璃摔死」。此消息一時成為網民笑談,認為當今的公安被老百姓形容為土匪,很難想像一個公安局長會去擦玻璃以致摔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僅2014年1月到9月期間,至少有32名中共官員自殺。而據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數據表明,當時中國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就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身亡。

外界分析認為,這種官員非正常死亡的背後,很可能牽涉一些不可告人的案件,他們的死亡不外乎幾種較大的可能,一個是畏罪自殺,一個是被他殺滅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