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名家医顽疾 多年歪脖得矫正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目前在纽约生活的邓女士来美30多年。2003年回中国大陆办事遭遇车祸,因为没有钱缴纳医疗费用,被拒绝治疗,留下了歪脖子的遗患。

患者 邓女士
“因为车祸不是司机的全责,所以一人一半,当时要做手术司机不给出医药费,所以当时没得到好的治疗。除了牵引之外,没有得到任何的治疗。”

她因伤病在中国停留了两年多,一直没有得到进一步医治。2006年回到美国以后,邓女士凭借健保,先后动了两次手术来医治颈椎狭窄,可是并没有得到完全康复,特别是歪脖子的情况根本没有改善。直到今年四月,她遇到了在纽约行医的元钟哲中医师。

中医元钟哲
“不仅颈部是偏斜的,而且她刚开始来的时候,颈部的转动几乎是零度。”

患者 邓女士
“真的,是神针一样的。你想我十三年,手术做了之后还是这样,那我想算了,没办法了。我也不怪医生,怪我的病严重。我也没想到做了针灸之后,会有那么好的感受。”

元钟哲行医四十多年,在承袭传统针灸的技法上,自创了元氏针法,在用针灸治疗疑难杂症上很有心得。他认为,邓女士病情的关键在于软组织过度紧张,需要用针灸让它松弛下来。

中医师 元钟哲
“肩部和颈部这些肌肉,像硬橡胶一样。她要是能收到效果,首先把肌肉这些软组织松解开。”

患者 邓女士
“我脸(头)放正了,又可以活动了,而且手通过针灸治疗,可以抬高了。”

中医师 元钟哲
“第一次治疗以后,第二次来的时候,她很高兴,她的脸气色也上来了,光泽了。证明血已经供应上了。”

邓女士还需要进一步医治,但是她已经康复很多,转头、举右手等动作都比以前自如,而且,又有了穿衣打扮的热情。

患者 邓女士
“因为他治好了这一点,我又想漂亮了,又想打扮了,这一点又提起了我生活的快乐感。真的是很高兴很高兴。”

元钟哲指出,“保全人体”是中医疗法的重要理念,这方面与西医有很大区别。

中医师 元钟哲
“西医呢是大刀阔斧,手术啊、割掉啊;中医呢,尽量是保护身体。”

元钟哲中医师在纽约行医二十多年,法拉盛和曼哈顿都有他的诊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