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政府关心海外侨胞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继台湾第十四任总统副总统520就职,接下来人民关心的是小英政府的施政方针。台湾经济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加上外交方面中共的干扰打压。5月21日于台北宾馆,蔡英文面对1800位来自全球侨胞的欢迎会上表示,她愿意承担这一却,但也要侨胞的配合,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蔡英文总统:“我要承担责任,但是我也会交付任务,所以下面两件事情,是要交付给各位的任务,(侨胞:好!)第一,我们要培养年轻的侨领,未来我们需要更多海外的台湾人贡献专业,和国内的人才一起合作,让台湾持续的国际化,成为第一流的国家民族。第二,我们要力行民间外交,台湾的外交面临很多的挑战,所以除了官方的外交推展,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海外都可以是台湾的民间外交大使。”

看见台湾第一位女总统,侨胞纷纷拿起相机猛拍。蔡英文走下台与侨胞握手,场面更是失控,热情的侨胞纷纷挤上前去,只见蔡英文陷入人群中动弹不得,身旁随扈硬是靠肉搏推挤开路。

5月23日侨务委员会吴新兴委员长接见海外媒体。首先他感谢各媒体,即时报导520的总统就职大典与521的就职茶会,让全球各地的侨胞都看到了。

侨委会吴新兴委员长:“跟大家报告,新政府的侨务政策,不分蓝绿、超越党派、没有老侨新侨之分,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要是支持中华民国政府,支持自由民主台湾的所有的侨胞,都是我们侨务委员会服务的对象。这样可不可以?(侨胞:可以!)好不好?(侨胞:好!)”

他一再诚恳地嘱托记者,请转达委员长对各地侨胞的关怀。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