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大热天还供暖 民众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最近天气炎热,在外面奔走工作一天,回家时如果能吹着冰凉的空调实在是一大美事。但是,如果回到家里竟然是阵阵的暖气,也是让人相当无语。

记者:“大家最近都可能明显的感觉到天气变热了,这两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华氏90度,也就是摄氏的30多度。但是在这么热的天气下,竟然有人家里还提供了暖气,真是让人很无奈。”

赵先生家住法拉盛的私人公寓,在前天的30度高温下,家里竟然有阵阵的暖气,让他感到哭笑不得。

爆料民众 赵先生:“我一摸那暖气是热的,很热,然后就是开着窗户,穿的很少,我就差把空调开了。头一次碰到夏天开暖气,以前还没碰过。”

记者也接到民众爆料,在曼哈顿华埠也有居民最近也遇到暖气仍然供暖的情况,对此民众也感到不解。

华埠民众 王先生:“(房东)颠倒是非啦,是吧?这样的温度应该要开空调,不是开暖气。”

华埠民众 伍先生:“不合理也没办法啦,每个人情况、条件不一样,身体需要开(暖气)也不一定吧。”

华埠民众 李先生:“我们的大楼是私人业主、小业主,不会这么浪费。”

纽约市法案规定,从10月1日起到5月31日,房东有义务提供暖气,如果室外气温低于华氏55度,室内的温度要维持在68度以上,热水更是要长年提供。

但这几天来进入高温天气,属于特殊情况,有些大厦的供暖系统设定为5月31号自动关闭。

纽约龙冈亲义公所主席 刘满:“纽约市的法律规定,业主到5月31日才可以关掉暖气,它这个大楼的供暖系统可能有问题,如果供暖系统是正确的话,应该是自动的关掉,自动的开、关掉,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还开着,证明大楼的供暖系统有问题。”

如果民众居住在政府楼,可能屋里还是有暖气供应,不要尝试自己去关掉供暖系统,要找大厦的管理员或者拨打311热线电话求助。

纽约龙冈亲义公所主席 刘满:“你可以通知大厦管理员,他一定要关掉暖气的,如果他不关掉,你可以通知政府,政府部门会帮你关掉供暖系统。”

随着夏季的到来,室内外的冷热温差较大,在此也提醒民众要注意根据环境更换衣物,以防中暑或者着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