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大熱天還供暖 民眾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最近天氣炎熱,在外面奔走工作一天,回家時如果能吹著冰涼的空調實在是一大美事。但是,如果回到家裡竟然是陣陣的暖氣,也是讓人相當無語。

記者:「大家最近都可能明顯的感覺到天氣變熱了,這兩天的最高氣溫達到了華氏90度,也就是攝氏的30多度。但是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竟然有人家裡還提供了暖氣,真是讓人很無奈。」

趙先生家住法拉盛的私人公寓,在前天的30度高溫下,家裡竟然有陣陣的暖氣,讓他感到哭笑不得。

爆料民眾 趙先生:「我一摸那暖氣是熱的,很熱,然後就是開著窗戶,穿的很少,我就差把空調開了。頭一次碰到夏天開暖氣,以前還沒碰過。」

記者也接到民眾爆料,在曼哈頓華埠也有居民最近也遇到暖氣仍然供暖的情況,對此民眾也感到不解。

華埠民眾 王先生:「(房東)顛倒是非啦,是吧?這樣的溫度應該要開空調,不是開暖氣。」

華埠民眾 伍先生:「不合理也沒辦法啦,每個人情況、條件不一樣,身體需要開(暖氣)也不一定吧。」

華埠民眾 李先生:「我們的大樓是私人業主、小業主,不會這麼浪費。」

紐約市法案規定,從10月1日起到5月31日,房東有義務提供暖氣,如果室外氣溫低於華氏55度,室內的溫度要維持在68度以上,熱水更是要長年提供。

但這幾天來進入高溫天氣,屬於特殊情況,有些大廈的供暖系統設定為5月31號自動關閉。

紐約龍岡親義公所主席 劉滿:「紐約市的法律規定,業主到5月31日才可以關掉暖氣,它這個大樓的供暖系統可能有問題,如果供暖系統是正確的話,應該是自動的關掉,自動的開、關掉,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還開著,證明大樓的供暖系統有問題。」

如果民眾居住在政府樓,可能屋裡還是有暖氣供應,不要嘗試自己去關掉供暖系統,要找大廈的管理員或者撥打311熱線電話求助。

紐約龍岡親義公所主席 劉滿:「你可以通知大廈管理員,他一定要關掉暖氣的,如果他不關掉,你可以通知政府,政府部門會幫你關掉供暖系統。」

隨著夏季的到來,室內外的冷熱溫差較大,在此也提醒民眾要注意根據環境更換衣物,以防中暑或者著涼。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