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总统身份再次宣誓就职民进党主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5月25日,台湾总统蔡英文以总统身份再次宣誓就职新任党主席,并发表讲话说:“改变已经开始,改革已经启动”。

蔡英文原本就是党主席,而这次是以民进党的党章,接任该党第十六届主席,并在中央执行委员会上发表讲话。

她强调说:“我们再一次变为执政党,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我们身上,也有了不一样的使命跟任务”。

而台湾人民则寄希望于民进党政府,能够在“稳健的步伐之中”解决台湾所遇到的问题。

蔡英文续称,解决问题不是靠激情与感性,而是需要长远视野与理性思考,有效的沟通,才能把改革能量放到最大,把冲击缩到最小。

在评论行政院撤除对太阳花学运期间占领行政院人士的控告时,蔡英文说:“当人民愤怒的时候,政府应该以同理心和理解的态度来面对,这就是转型正义的开始。”

在讲话中,蔡英文指出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个国民党,甚至也不是上一次执政的民进党。而是我们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执政党,才能让台湾不一样。

她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民进党政府将会以“热情,但不是激情;冷静,但不是冷漠”作为执政风格。

而未来蔡英文政府“唯一的做法”就是“按部就班、稳中求变”,她说党员们要记住“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有多深,检验就会有多严格”。

蔡英文宣布了民进党内的人事改革,任命洪耀福担任民进党秘书长,她说:“这个任命意味着民进党的中壮世代已经做好全面接班的凖备”。

而民进党原任秘书长吴昭燮,则在5月20日蔡英文接任总统之后,接掌台湾的国安会秘书长。

由于民进党在今年年初赢得总统和立法院选举之后,在地方、立法院以及中央政府都需要大批的人才,因此民进党在“全面执政”之后的人事调整特别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