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较健康 不愿归化或涉足政治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美国科学、工程及医药学会决定研究移民及其后代子孙融入美国社会的情况,及他们与其他族群的相似之处。研究人员于5月25日在洛杉矶市举行了一个简报会,要破除一些人对移民既有的迷思,这些资讯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出现似乎很及时。

移民及其后裔占美国居民的四分之一强。近期一学术报告指出,许多移民正融入美国社会,这对美国和对移民都有益,但有些移民较不愿进入某些领域。

UCR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 Karthick Ramakrishman:“亚裔移民比较不愿涉及选举事务,包括联络政府官员、担任义工,这是一个很令人担心的现象,即使是有学士学位的人,参与选举事务的人数比我们预估的低。”

现今的移民学英文的速度不比以前慢,新移民的后裔因为更能融入社会也能享受更好的待遇福利。而移民群聚的社区通常比一般美国社区的犯罪案件较少,居民身体也比较健康。
UCI社会学荣誉教授 Frank Bean:“移民到美国时身体健康和习惯比美国原生族群好,但到其第三代孙子辈时,就和其他人差不多了。”

研究人员们担心在美国选择成为公民的移民,较其他国家少。

UCR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 Karthick Ramakrishman:“研究发现,相较于加拿大、澳洲、瑞典、和部分欧洲国家,美国移民较不愿归化,这是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这涉及数以百万计、可以申请成为公民的合法居民。”

研究人们认为,移民的身份对其是否能融入社会是一项重要指标。

记者李姗:“研究人员也表示,总体而言美国人对移民的态度正在变好,而移民占所有人口的比例愈来愈高。”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