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較健康 不願歸化或涉足政治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美國科學、工程及醫藥學會決定研究移民及其後代子孫融入美國社會的情況,及他們與其他族群的相似之處。研究人員於5月25日在洛杉磯市舉行了一個簡報會,要破除一些人對移民既有的迷思,這些資訊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出現似乎很及時。

移民及其後裔佔美國居民的四分之一強。近期一學術報告指出,許多移民正融入美國社會,這對美國和對移民都有益,但有些移民較不願進入某些領域。

UCR公共政策學院副院長 Karthick Ramakrishman:「亞裔移民比較不願涉及選舉事務,包括聯絡政府官員、擔任義工,這是一個很令人擔心的現象,即使是有學士學位的人,參與選舉事務的人數比我們預估的低。」

現今的移民學英文的速度不比以前慢,新移民的後裔因為更能融入社會也能享受更好的待遇福利。而移民群聚的社區通常比一般美國社區的犯罪案件較少,居民身體也比較健康。
UCI社會學榮譽教授 Frank Bean:「移民到美國時身體健康和習慣比美國原生族群好,但到其第三代孫子輩時,就和其他人差不多了。」

研究人員們擔心在美國選擇成為公民的移民,較其他國家少。

UCR公共政策學院副院長 Karthick Ramakrishman:「研究發現,相較於加拿大、澳洲、瑞典、和部分歐洲國家,美國移民較不願歸化,這是令人擔憂的情況,因為這涉及數以百萬計、可以申請成為公民的合法居民。」

研究人們認為,移民的身份對其是否能融入社會是一項重要指標。

記者李姍:「研究人員也表示,總體而言美國人對移民的態度正在變好,而移民佔所有人口的比例愈來愈高。」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