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后市长选举布局?绿地方党部主委投票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民进党地方党部主委今天举行改选,身兼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今天回到户籍地所在的永和国小投票,受到在场民众的热烈欢迎,外界也关注台南市长赖清德是否会亲征2018新北市长选举。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2日到新北市永和区,进行地方党部主委改选投票,这也是她520就职总统后,首次以党主席的身份公开活动,蔡英文投完票后还主动走向人群,场面一度混乱,而这次的民进党地方党部主委改选,被视为2018年县市首长布局的前哨战,新北市更被视为一级战区,最受瞩目。

现任民进党新北市地方党部主委罗致政说。

民进党新北市立法委员罗致政:“我想这样过度解读了地方这个选举的一个义涵,那这个所谓地方党部的主委选举,很单纯就是来经营地方的这个党务的工作,所以不用去过度解读,这个选举对未来,甚至于更长久未来,市长选举可能的一个义涵。”

在新北市,由新潮流、苏贞昌系联合支持的新北市副议长陈文治,对上游锡堃与谢长廷系结盟推派的前立委余天,形成2018市长派系的代理人战争,余天今天更是全家动员,多个投票点拉票,而外界也盛传,台南市长赖清德,有可能回乡参选,空降新北。

民进党新北市立法委员罗致政:“不用过度解读任何的政治动作,但是很清楚的我想,我们有一个优秀的,杰出的台南市长来自于新北市,我们都感到非常的骄傲。”

民进党内部台面上平和,台面下派系强力动员,民进党内部的市长党内初选的前哨战,似乎已经悄悄的提前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