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市長選舉佈局?綠地方黨部主委投票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今天舉行改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回到戶籍地所在的永和國小投票,受到在場民眾的熱烈歡迎,外界也關注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會親征2018新北市長選舉。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2日到新北市永和區,進行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投票,這也是她520就職總統後,首次以黨主席的身份公開活動,蔡英文投完票後還主動走向人群,場面一度混亂,而這次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2018年縣市首長布局的前哨戰,新北市更被視為一級戰區,最受矚目。

現任民進黨新北市地方黨部主委羅致政說。

民進黨新北市立法委員羅致政:「我想這樣過度解讀了地方這個選舉的一個義涵,那這個所謂地方黨部的主委選舉,很單純就是來經營地方的這個黨務的工作,所以不用去過度解讀,這個選舉對未來,甚至於更長久未來,市長選舉可能的一個義涵。」

在新北市,由新潮流、蘇貞昌系聯合支持的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對上游錫堃與謝長廷系結盟推派的前立委余天,形成2018市長派系的代理人戰爭,余天今天更是全家動員,多個投票點拉票,而外界也盛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有可能回鄉參選,空降新北。

民進黨新北市立法委員羅致政:「不用過度解讀任何的政治動作,但是很清楚的我想,我們有一個優秀的,傑出的台南市長來自於新北市,我們都感到非常的驕傲。」

民進黨內部檯面上平和,檯面下派系強力動員,民進黨內部的市長黨內初選的前哨戰,似乎已經悄悄的提前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