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蔡英文就任总统 习近平需要“中华民国”

5月20日蔡英文成为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整个宣誓仪式非常简单。尽管她成为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的穿戴那么简单、亲切、自然,显现出拥有素养的普通女人的风范,让人感到即使你不认识她,也会尊重她。

推特上有人说,蔡英文宣誓就任总统的时候,就是从箱子里面翻出件衣服穿了出来,根本没有特意准备,也就是人家没把自己看得多重要。她的宣誓词也非常简单,效忠中华民国,对中华民国国民尽自己的义务,如果做的不好,愿意承担一切责任。作为首位女总统,她在办公室里签署了两份文件,那种简朴的环境也让我非常尊重,国家就是国家,政府就是政府,一个政府所有的花销都是来自于国民纳税,是国民辛勤的付出,让政府能够运作,让人们能够有尊严的活着,她没有理由奢侈。她还特意请马英九在公众场合露面,马英九退休回家了,给足了马英九面子,因为马英九是第13任总统,尊重马英九就是尊重中华民国的宪制,尊重中华民国国民的选择。

对比一下中南海发生的血腥的翻江倒海的搏杀,用充满文革的杀虐性语言进行党内残酷斗争,你就会知道什么是正常的人的社会环境。蔡英文的就职仪式成为了西方媒体中国问题的头版头条。

美国之音的报导《国家是因国民不因领导人而伟大》,这和中国大陆正好对立,对人民的尊重就是对自己的尊重,蔡英文“进行众所注目的就职演说。当中她强调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社会正义,也提到两岸关系,而台湾民主要继续前进。”

蔡英文是台湾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所以她说这话是理直气壮的,体现了人的普世价值,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当中出现的民主体制的展现。而在共产党的体制之下,也会说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但实际是强奸生活在中共体制下的每一个中国人。所以要懂得,作为一个人怎么得到国家和政体的尊重,这就是不同体制的根本的区别。


“蔡英文在演说中感谢这块土地,感谢这个国家的民主机制,今天实现第三次政党轮替,以坚定的信念去捍卫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她呼吁全体国民团结一致,一同扛起国家的未来。她说,国家不会因为领导人而伟大,是因为全体国民的奋斗而伟大。”

这里就体现了两岸根本的差距,


“蔡英文说,她的两岸关系政策有几大原则,一是1992年的两岸历史事实,求同存异的原则。二是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关系条例,以及其他相关法令。三是根据过去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的成果。四是根据台湾的民主原则以及普遍民意。”

针对蔡英文没有提“九二共识”,我认为蔡英文自己对中华民国的国号和人民有着尊严的取向,我个人认为,与大陆之间的关系她想要维持现状。而中共国台办立即回应,提出异议。我说,这就是小家子气。去年习近平见了马英九之后,我明确跟大家说,国共的概念成为了历史的词汇,如果还停留在那个时代,那么基本就OUT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宪政体制之间的对话,这是根本的转变。

大陆人在面对台湾问题时的心态,过去被共产党灌输的那种打杀的观念,共产党和国民党之间的那种关系概念必须改变。如果你改变不了,还站在原有角度去看待的时候,在现实面前肯定会感到茫然。

蔡英文提到的两岸关系四大原则也是在中华民国的框架之下。

BBC的报导《蔡英文就职演讲呼吁两岸执政党放下历史包袱》,蔡英文用的两岸执政党就是国家宪政的用词,“蔡英文在演讲中首先提到的是经济改革,她表示新政府要带领台湾“告别过于依赖单一市场的现状”,并在随后的区域合作内容中强调要实行“新南向政策”。”

告别“单一市场的现状”我相信是和中国大陆直接相关,和马英九亲共的政策直接对垒。我觉得挺有趣的,共产党大官自己的儿子、孙子们都争先恐后的想做美国孙子,做法国儿子,通过冯塞卡这样的律师行拚命往外弄钱。而作为台湾想依赖这么一个市场,怪不得台湾人不买马英九的帐,


BBC中文网驻台湾特约记者郑仲岚的报导中说:“现场不时因为蔡英文的演讲,出现激烈掌声,其中谈到两岸“尊重92年对话的求同存异历史事实”时,更是有出现欢呼声。”

而大陆今天主政的人强调必须尊重“九二共识”,必须尊重“一中”,但这“一中”是谁?没说。可是2015年9月3日进行大阅兵的日子是中华民国抗日胜利纪念日,有这个日子的时候,共产党还没有呢。

今天习近平走入反腐亡党阶段,以软禁的方式扣了1500多人,把江泽民、曾庆红和吴官正、贾庆林、贺国强等诸多人,上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他们的儿子和孙子用软禁的方式扣押起来,中纪委拿出了八条原则,里面特别提到要交出假名护照,否则就会被送交司法进行法办。

中纪委,中组部和政法委是党的整人机构,整人机构如果发现你欺骗党,而你过去又在国家政府机构任职,就把你送交国家司法依法处置。大家能体会一下其中的味道,这样的事实意味着共产党的位置从凌驾于宪法之上,转为在宪法之下。

习近平还发出呼声要废掉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今天的宪政体制和政治局、中共中央发生了最大冲突,这种要把共产党和国家宪政体制剥离的过程,就是需要中华民国的国体,因为这种回归就是国体和政体的回归,宪政的回归,有着“回家”的概念,抛弃的是党凌驾于国家之上的中共体制。

很多朋友问,如果有一天共产党崩溃了,中国会怎么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党建立的一个政权,按任大炮的说法,那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那是杀中国人后占山为王的寇贼。有人嘲笑太平天国,其实随着时间推移过去,你会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恐怕和当初的太平天国差不多了。非正统性的就是寇和贼,虽然占地面积大。

当今天的主政的人建立起国家体系,宪政体系的时候,回归到中华民国的国号之下,这个国家是可以运作的,而两岸如何真正实际的合为一体,可以在中华民国的框架之下,根据两岸国民的实际情况进行接洽。

所以,作为今天大陆政体最惧怕的就是台独,他们用台独向老百姓灌输爱国主义情操,对今天主政人而言,如果台湾向台独的方向走,成为台湾国,那么中华民国就失去了原有的含义,今天主政者就失去了原有的方向。

我一直跟大家强调,去年习近平主动提出见了马英九,习近平的身份是先生,马英九是中华民国总统,无论承认不承认都是这么回事。今天大陆主政的人在剥离共产党,在逃避共产党对他斩杀可能的过程中,他需要中华民国这个国号。


“BBC中文网记者观察,蔡英文虽然承认两岸在过去曾在1992年有过会谈,但并不认为那是共识,而她强调的“求同存异”则是简单解释了当年两岸在各自表述自己的宪法架构下,双方所产生的认知不同。她仅止于对这样过去的会谈表示“尊重”,而言下之意,虽然这20多年来两岸是有以这样的政治基础来对话,但第四点她强调的“台湾民主原则及普遍民意”,未来可能是她作为两岸决策的依据,甚至台湾人民目前倡导的两岸政策“公开透明”及“公投”都有可能是她的方向。”

两岸公投,就是老百姓公投,那不是等于把共产党干死了吗?“台湾民主原则及普遍民意”这是在中华民国框架之下,那意思就是中华民国是正统的。就像一个男人无论外边找多少女人,原配就是原配。纽约时报就蔡英文就任台湾总统评论中说:“除了民众对日益强势的北京势力的抗拒,蔡英文的胜选也反映出选民对本岛经济形势的深刻担忧。离任总统、国民党的马英九执政八年期间奉行与大陆加深合作的政策。但台湾人对马的政策越来越表示怀疑和反感。2014年台湾爆发了青年人反对一项与大陆的贸易协定的抗议活动。”

台湾年轻人和香港年轻人不接受中国共产党,


蔡英文说:“台湾是全球公民社会的模范生,民主化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和平、自由、民主及人权的普世价值,”并说,“打造一个没有被意识形态绑架的‘团结的民主’,打造一个可以回应社会与经济问题的‘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个能够实质照料人民的‘务实的民主’,这就是新时代的意义。”

这是直截了当抨击中共体制,中共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的思想强奸民意,今天中共如果敢对中华民国控制下的台湾进行任何武力行为,那攻击的就是一个和平、自由、民主、拥有普世价值的、以中国人为主的一个宪政实体,这就是蔡英文的定调。

所以,很多只懂得打杀的大陆人,只懂得谩骂的大陆人,被共产党意识强奸的大陆人,其实应该反思一下什么是一个正常人的行为,一个正常社会人的概念,从蔡英文的话语中就应该完全体现出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