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峰会日本仙台开幕 聚焦经济发展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周四在日本仙台举行开幕仪式。会议将讨论国际税收、全球经济发展和打击跨境逃税等议题。

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持续不确定,G7官员将讨论宏观经济政策、结构性改革和逃税问题。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本次G7峰会,我们的讨论涉及多个领域,包括财政、货币和结构性政策、国际金融体系、可持续发展,以及跨境逃税。”

麻生太郎指出,稳定的汇率对日本来说最为重要,如有必要,还将在会议上探讨日元汇率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Jacob J. Lew)上周表示,不认同日本政府干预汇率、过于依赖货币政策,应该更加关注刺激内需以及结构性改革。

参加本次峰会的还有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

身穿传统服饰的各国财长,在麻生太郎的引领下,举行“镜开仪式”(Kagami-Biraki)。

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为下周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峰会拉开序幕。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