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峰會日本仙台開幕 聚焦經濟發展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G7)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週四在日本仙台舉行開幕儀式。會議將討論國際稅收、全球經濟發展和打擊跨境逃稅等議題。

作為本次大會的東道主,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面對全球經濟的持續不確定,G7官員將討論宏觀經濟政策、結構性改革和逃稅問題。

日本財長麻生太郎:「本次G7峰會,我們的討論涉及多個領域,包括財政、貨幣和結構性政策、國際金融體系、可持續發展,以及跨境逃稅。」

麻生太郎指出,穩定的匯率對日本來說最為重要,如有必要,還將在會議上探討日元匯率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Jacob J. Lew)上週表示,不認同日本政府干預匯率、過於依賴貨幣政策,應該更加關注刺激內需以及結構性改革。

參加本次峰會的還有美聯儲(FED)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歐洲央行(ECB)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

身穿傳統服飾的各國財長,在麻生太郎的引領下,舉行「鏡開儀式」(Kagami-Biraki)。

七國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將為下週舉行的七國集團首腦峰會拉開序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