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洛游民问题 县府拟向富人增税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洛杉矶无家可归的人数在全美居冠,且根据今年五月初发布的报告,洛杉矶县和洛杉矶市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又分别上升了6%和11%。为解决此问题,洛杉矶县政委员们于五月十七日讨论并通过一项针对富人的增税提案,每年将可因此增加2.43亿美元的税收,而大部分的居民也同意此提案。

为应对严重的无家可归现象,洛杉矶县政委员以三票比二票暂时通过一提案,将针对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居民,再多征收0.5%的个人所得税,不过此提案仍需经州府同意。

洛县县政委员 Mark Ridley-Thomas:“无家可归问题是个危机,这毋庸置疑,这是眼下最严重的议题,我们应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来执行政策计划。”

若州府同意此提案,洛县县政委员们必须在八月九日前再度表决,才有可能让此提案出现在今年十一月的选票上,让公民表决。

与此同时,县政委员Hilda Solis希望县政府能进行更多研究,找出其他不用征税的方式,以及目前已经在应对无家可归的议题上花了多少资金。

洛县县政委员 Hilda Solis:“在2014及2015财政年度,县府估计已经花费9.65亿美元,几乎是十亿元,为单身的无家可归者提供健康及社会服务,这表示我们应该退一步检视我们目前处理问题的方式。”

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Micheal D. Antonovich)反对此提案,他认为高税收已经让加州失去了很多工作机会,而且有精神问题及滥用药物的人,需要长期及强制的处置。

洛县县政委员 Micheal D. Antonovich:“用另一项资金来建另一栋房子,并不能为有精神疾病及滥用药物的人解决根本问题,他们需要医疗服务。”

这次县政委员们谈及其他募集资金的方式,包括增加洛杉矶县的营业税、大麻税和土地税等。

记者李姗:“本周二的县政委员会议也谈及近日一项民调结果,多数居民支持此富人增税提案,且几乎所有居民都同意,无家可归者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