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5.6级地震 2分钟内警出动巡逻车确认灾情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日本当地时间16日晚间9时23分(台湾时间8时23分)发生规模5.6地震,震央在茨城县南部,深度40公里,关东地区许多民众明显感受摇晃。地震发生后,茨城县警局随即成立“警备安全联络室”,并在2分钟内,派出各分局的巡逻车,确认是否有建筑或居民受到影响。

日本此次地震,茨城县小美玉市观测到最大震度5弱;在茨城县南部、枥木县南部、埼玉县南部、千叶县东北部、西北部、神奈川县东部都观测到震度4;福岛、千叶及东京等3级,没有海啸危险。

东京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称,截至晚上10点,东京首都内未收到受害情况。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即便尚无灾情传出,在地震发生后茨城县警局仍随即成立联络室,并在2分钟内(当地晚间9时25分),派出各分局的巡逻车,到各地确认是否有建筑或居民受到影响。

东京电力公司称,未收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厂出现异常的联络。国土交通省等称,成田、羽田机场没有异常情况,航班正常运行。

据报导,日本防灾已经不再是政府的工作而已。《ETtoday东森新闻云》日前深入日本专访时发现,近年来,防灾已经成了日本全民运动,也因此,在各大卖场都可以看到防灾用品专区,而且几乎每户人家都有至少一本指导避难逃生的防灾手册,不但提升民众的防灾知识,同时也能在灾害发生前,让每家、每户都能有所准备。所谓“化危机为契机”,从日本政府的作为就可以验证。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