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取消政治局常委颠覆接班人体系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讯】【今日点击】(2531-2)

提要
取消政治局常委 颠覆接班人体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我们跟大家解释了,我们这集节目呢,实际是要跟着上一集的节目是一起,是一种连带关系。连带关系里面原因就是,这段时间正好我有机会外出,那很多朋友又想看我自己的节目,所以我们是预录的。那这集节目的上半集,我们跟大家讨论的就是有关据说,习近平要研究废掉政治局常委。我的说法废掉政治局常委,就废掉了中共,使得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之间的权力之间完全剥离开,这是一个大手笔。

因为从中共建政以来,政治局常委一直存在,他废掉了中国共产党赖以依靠的权力的巅峰,不就废掉了中共?那我在这集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的,基本也是这样的内容。我当时跟大家讲,当他反腐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只能拆掉共产党的平台,把台拆了事儿就好办了。台不拆怎么都麻烦,如果真是废掉常委就是拆台,那这件事情其实它的内在核心很大啰。

取消政治局常委 颠覆接班人体系

香港的东方日报写了篇评论这么说的,取消政治局常委,颠覆接班人体系。党没人接班了,党的高级领导没人接班了,距中共十九大开幕还有一年多,但消息已经满天飞。最新的消息指,习近平有意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对中共领导体制进行手术式改革。这不是手术式改革,这不是手术式改革,这是砍脑袋!党的脑袋会砍没的。

大家还记得姜文在电影当中曾经形容过。对吧!马走日从这个大清王朝,从故宫里一出来跟老佛爷说好了,把辫子绞了。 对不对?结果呢,一高兴喝两坛子酒,因为下雪了,喝两坛子酒一睁眼睛辫子没了。他就对这件事情过不去,为什么?一高兴高过头,一喝酒结果忘了,原因是下雪变天了。辫子不是自个儿绞的,改革已死被别人绞的,等于被别人废了帝制。对不对?改弦易张了,姜文就是这个涵义。

十八大如果是江泽民获胜,而不是习近平获胜,但习近平又上台,不得不接下这一个摊子的时候,他动手砍了脑袋 他动手剪了辫子。砍了谁的脑袋?砍了江泽民的脑袋,剪了共产党的辫子。因为他本来就不是,他的上任就没想给他,握有实权的江泽民,控制整个党的体系,就没想把权力给他。所以就应了姜文那个电影,应了那个说法啦,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啰!

文章的具体内容讲,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一些专家学者,就中共政治局常委制的存废;政治局委员七上八下的规则保留与否;有无必要继续在党内制定接班人等,三个体制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将提交今年夏天北戴河会议上讨论。当去研究它可否的时候,其实不是研究它是否可行,而是研究它当这件事情,我们这么做了之后,会出现什么事情?我们怎么办?

当提出废掉政治局常委的时候,就是要废掉;当提出七上八下是否保留的时候,就是要废掉;当是否指定接班人的时候,就是要废掉!习近平没有接班人,没指定只能选,第一个。第二个,怎么选?对不对?没有了常委制度,没有了七上八下,什么都没了,它不就变成了一个普通的政党吗?一个普通的政党,美国共和党开会,现在Trump行了,那对美国国家而言,奥巴马根本无所谓。啊哈!成了!真折腾成了,成了就成了嘛,奥巴马只想自己退休的时候干嘛,他根本不管他。不就这道理吗?对不对?

国家的性质在改变,党国的性质在改变,这个报导一出引出了各方的关注。以习近平的个性和中共现时的情景,这个消息未必是空穴来风,这不就变成了习近平在拆自己的台吗?他没有指定接班人,可能有朋友说他有女儿,让他女儿接班。

当然你可以这么说了,但是这事就有点意思了,对不对?大家稍微明眼人截止到现在,也知道这可能性不大,那就习近平断了自己的后路喽!前面杀了贪官无数,自己后面断了自己的后路,没有接班人不能保护他自己。他为什么?他为什么?你没有结果。对不对?你肯定没结果。

所以这是我跟大家说的,唯一的出路就是把共产党从国家剥离开。这个时候当剥离开的时候,共产党的罪恶被揭示出来的时候,活摘器官!不会对整个国家国体产生任何震动,不会造成国家社会本身的动荡。这个时候军队的五大战区,便已经从党的四大总部,特别是这个总政治部的这种监控之下消失了,五大战区的司令是归习近平自己管,那不就完了。五大战区的监架结构,是国家体制的监架结构,它来保证整个国家的安稳,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名义之下,制约原来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党的体系。这就剥离开整个党,在原来党的组织要下到田头,下到车间,下到基层去,剥离开了。可能是,可能不是哦!

文章讲习近平上台后,改革力度之大超乎所有人的想像,比如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深化改革小组;军队改革翻天覆地变成五大战区,你看其实跟我前头分析的完全一样。然后讲说叫叠床架屋决策低效,这是香港人的说法。按照中共现行体制,中央政治局常委,处于权力金字塔的最顶端,次一级是政治局,还有一个中央书记处主持日常工作,加上一系列的领导小组和委员会,最高层的叠床架屋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现象突出。不仅导致权力分散内耗决策低效,而且出现山头,加剧政治斗争。这个制度,它说这个制度从毛泽东时代就开始实施,属于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后人轻易不敢动。

如果习近平这一次与时俱进,真的对这个体制动手的话,将是一大创举,其个人权威将进一步突出。非常滑稽就是这句话,我刚才跟大家讲了,他废除了接班制,当他退休的时候谁保着他?有人说不用,当时他权力都有了。没有呀!截止到今天他反腐的过程中,断了今天现在当官的财路,砸了人家的饭碗了。中共中央的委员的80%以上的,妻、老婆、孩子都在外国,人家恨不得咬死他,还有什么个人权威呢?

这是我说的他唯一真正的出路,共产党没了,咱们这事就不谈了嘛,这就不谈了,因为没法谈了。对不对?这事都两回事了,就像你穿西服的,他穿大褂的,穿什么样的都有,进了西式澡堂子脱个光不溜。完了!一开始还品头论足的,你的皮鞋是什么牌的…说了一大堆,一进澡堂子完了,一样了。这事甭说了,当然就甭说,就改浴衣浴巾就完了,一个道理,没有那么深的。

但是这里咱强调他没那么高尚,他就是为了保命,十八大江泽民获胜,不是习近平获胜,他唯一的出路把十八大结果毁了,毁了大八大的结果就毁了党啦!所以七上八下的规矩,主要是冲着王岐山了,就是说退掉他保证王岐山能够上去,相生相克的道理当时七上八下,是江泽民为了逼退李瑞环,所以七上八下是江泽民立的规矩,那废了它等于废了江泽民了。

那至于隔代指定接班人的问题,就更为敏感,所以这是我们刚才在节目当中,一再在提到的问题。对吧!我已经说了,如果习近平这么大手笔,自个又不指定接班人,那到时候他的江山谁保?谁替他保着?那江泽民当初弄了,包括徐才厚、 郭伯雄,弄了那么多人保着他的江山。对不对?那邓小平当初上来之后,胡耀邦跟赵紫阳不听他的,他也给抹了。对不对?都得有人保着他的,那习近平变成没人保他。怎么办?所以这就是在我的节目当中认为,其实目前处于真正的反腐亡党阶段。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