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 数据库公诸于众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今日点击】(2529-2)

提要
“魏则西事件”中国官方调查组:百度必须整改
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 数据库公诸于众
记者组织对外开放巴拿马文件信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集节目是我们提前预录的,但其实从时间的角度来讲,并没有差多长时间,因为我们节目本身呢,应该是非常紧凑的。在录这集节目的时候呢,跟朋友聊天还提起来,就说起来这个聪明人的愚蠢。聪明人的愚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我觉得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你比如说每个人要做成什么事情,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去努力,这是大家共知的一种概念。在竭尽全力去努力,达到他的目标的时候,在一个非常释然的,另外一个人的眼睛里看,你能看出这个人的愚蠢。

我们举个例子。他一定要干嘛的时候,他根本不顾及周围的任何人事物,他看不着。他在他的眼睛里,会认为他周围的一切,都应该辅佐他都应该帮助他,达到他所要达到的目标。可是当他心里面有这样想法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一样,当他心里面有这样想法的时候,他会发觉他周边所有的人,都在找他麻烦,都给他添堵。你信不信?想想自己看看周围,其实不是周围所有的人给他添堵,而是他心里面,每一个人心里面,只记住那些给他添堵的人。顺手对他很礼貌开门的人,他记不住;而这个人过去了,他本来要出去,一顺手,那个人一关门磕着他脑袋的时候,他记得他3礼拜。就那人可不是东西了,我这脑袋一伸出去,他一关门,啪!磕我脑袋了。

人们只记住阻碍他的事情,人们不会记住,很难记住有恩于他的,在现实人的生活中,太多的人都是这样。每一个人在他具体的不同的生活阶段,都会是这样,所以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是苦难的。你不信你问问马云,你看他心里怎么想;你看看现在的百度的老板,你问问他心里怎么想,他肯定觉得是很多人找他麻烦,很多人害他,很多人找他麻烦。真正的原因是这个努力者,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变成了一种极端自私的概念。

“魏则西事件”中国官方调查组:百度必须整改

中共官方调查组明确讲,百度必须整改,那这事儿故事就不一样了,当初这个在周永康、李长春的配合下,把Google打出去的时候,百度多么猖狂。那周永康死了之后,结果今天借助一个,21岁的死去的学生的事件,那今天主政的人说,百度必须被整改,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场面。调查组对百度提出了整改要求,第1立即全面清理整顿,医疗类等事关民众生命安全的,商业推广服务;第2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第3建立完善的先行赔付等,网民权益保障机构。

我个人觉得就是说,我不知道百度后面怎么活?和百度能如何度过这一次难关?百度立刻回应表示说,百度坚决拥护调查组的整改要求,深刻反思自身问题,绝不打一丝折扣。深刻反思,这是自我批评的词汇,这是共产党整人的词汇。所以今天百度,你怎么骂它,它怎么听,你怎么骂它,它怎么听。

“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 数据库公诸于众

巴拿马文件出现了最新的状况,人家兑现了在9日这一天,巴拿马文件全都公布出来了。BBC这么报的,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数据库完全公布于众。这批巴拿马文件,披露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个离岸账户的细节。公众可以在格林威治时间,星期一5月9日晚上6点时,在相应的网站中查找所有资料。

我曾经来到这个网站,然后你打进china,它是英文的,你打进china,它就落出跟中国有关的所有的公司。当你打进网站这个公司的时候,它就告诉你这家公司,是什么样什么样什么样,这就是我刚才点进这个网站之后,当你搜索china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它提供出相应的所有的数据。我们随便打进一个去,这家公司它显示有3个具体的人,有一些相应的跟哪些中间的媒体人,跟什么样的公司有关系。

BBC的文章介绍说在5月6日,德国南德意志报和国际记者调查同盟,发表泄密者的1800字的声明,泄密者自称名叫John Doe。他说明了自己泄密巴拿马文件的动机,这个动机我们刚才已经跟大家讲了,就是他恨有些人有钱,而且这钱他们藏起来。而冯赛卡律师事务所,曾经发出了停止令,要求停止将文件公开,但是国际记者联盟没听它的。

文章也介绍说,这些离岸公司的拥有者,包括数以百计的政界人士,有12位现任和前任政界领导人,有亿万富翁、体育明星、贩毒者、黑帮者。而这个资料库里面,包括由香港到美国内华达州,21个避税天堂、20多万家秘密公司信托,和基金的相关资料。所以无疑已经成为世界性的丑闻,会引发出无数的调查。这是它一个基本的,我们看到一个基本轮廓啦!对吧?但是我一直强调冯赛卡从2000年,从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既登陆香港,同时登陆大陆。

这么多年下来,将近20年下来,它在香港和大陆的生意,是它全球生意的最主要的部分。而现在我们看到触及到的,主要的政府官员,和出现一些政府官员辞职的,却是外国人而不是中国人。而今天中国大陆对这件事情,完全是封杀的态度,完全是封杀的态度。在封杀的态度的背景之下,在中共上层剿杀的背景之下,结果人家公布了所有资料。

记者组织对外开放巴拿马文件信息

而当天美国之音,在针对这件事情的评论当中说,记者组织对外开放了,巴拿马文件的信息。里面特别提到说,这些信息可以根据国家、姓名、地址,和其他进行这个检索,诸如银行账户和个人身份等,敏感信息已经被除掉。那一共有370多名记者,参加了这次活动调查;那涉及到的政治人物,我们现在看到的有140多名。而奥巴马总统星期五,对巴拿马文件调查做出回应,呼吁国会通过立法提高透明度,他要求所有美国成立的公司公布受益人,那是指那些可能从税收优惠中受益的人,那所以这是美国针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在我看来其实你最终看到的,最大的冲击应该在中国大陆。特别是今天在人大会堂唱出红歌,那在彼此之间,就中共最上层彼此之间,这种剑拔弩张的背景之下,或者说刀子已经下手的背景之下。我记得另外一集节目跟大家讲了,应该是英国的金融时报讲,中国已经要封杀掉2000多个私募基金。那如果以这种方式,封杀私募基金,触及到根本的赵家人、利益集团和家属,而作为离岸资本,作为离岸公司,同样是赵家人和这些利益集团。

我们就完全可以看到,在内外夹击的背景之下,在今天中共体制当中最具实力的家族,今天出现了进退维谷的场面。钱出去了透过冯赛卡,但是成为了今天被抓的辫子;而没出去的钱在国内的,王岐山在拼命的封杀。也就是说今天的王岐山、习近平,在金融体系的当中的所作所为,和巴拿马文件出现的这种背景之下树敌无数。在党的体制之下,过去10年、15年获得丰厚利润的家族们,都可能成为今天习近平、王岐山的死敌。

那反过来又变相的跟大家验证一点:天灭中共的概念。这种直接的拼杀,唯一的能够相互解套的,就是把共产党废了。因为赚钱的是在共产党的体制之下赚的钱,而又不相信中共,所以把钱透过冯赛卡弄出去;而今天反腐的还是以共产党的名义,以廉政的名义在反腐,打的是一批人,在一个平台上一个借口上,在相互厮杀。那个东西是永远没有结果的,而唯一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共产党死定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