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支持华埠租客 抗议房东逼迁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今天早上,一群反对房东违法逼迁的华埠居民,聚集到纽约最高法院外表达不满,国会众议员为此也准备立法规范。

今天华埠包厘街83和85号的住户,因为被房东告上最高法院,上庭之前他们先集会示威表达对房东的不满,国会众议员维乐贵兹(Nydia Velazquez)和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也都到场表达支持。

国会众议员维乐贵兹:“我们在这是要告诉开发商,我们在看这一切,因此上周五我给房东写了封信,想知道一些确切的讯息。”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我们和纽约市居民一起来到这,要告诉所有的房东这里是纽约市,不能为了赚钱而赶走低收入户或移民。”

这群住户的房东是一名犹太人,他在2013年一次买下包厘街的11栋楼,去年就曾经以稳定租金的理由将住户告上法庭。

包厘街83、85住户代表李雅钦:“后来在那边房屋法庭上了一年,最后他没有足够的证据,我们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我们是稳定租金的,最后一庭他撤诉了,他还赔了我们1万6的律师费。那他又把我们这么多人全部告到最高法院这边,他就以危楼的名义,用另外一个理由来告我们。”

住户表示,虽然房子正在维修,但是房东非常的敷衍,并以危楼的名义想赶走这27个家庭。国会众议员维乐贵兹表示,她正在准备提出相关法案,以保护遭到房东不公正对待的住户。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