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支持華埠租客 抗議房東逼遷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今天早上,一群反對房東違法逼遷的華埠居民,聚集到紐約最高法院外表達不滿,國會眾議員為此也準備立法規範。

今天華埠包厘街83和85號的住戶,因為被房東告上最高法院,上庭之前他們先集會示威表達對房東的不滿,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azquez)和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也都到場表達支持。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我們在這是要告訴開發商,我們在看這一切,因此上週五我給房東寫了封信,想知道一些確切的訊息。」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我們和紐約市居民一起來到這,要告訴所有的房東這裡是紐約市,不能為了賺錢而趕走低收入戶或移民。」

這群住戶的房東是一名猶太人,他在2013年一次買下包厘街的11棟樓,去年就曾經以穩定租金的理由將住戶告上法庭。

包厘街83、85住戶代表李雅欽:「後來在那邊房屋法庭上了一年,最後他沒有足夠的證據,我們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我們是穩定租金的,最後一庭他撤訴了,他還賠了我們1萬6的律師費。那他又把我們這麼多人全部告到最高法院這邊,他就以危樓的名義,用另外一個理由來告我們。」

住戶表示,雖然房子正在維修,但是房東非常的敷衍,並以危樓的名義想趕走這27個家庭。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表示,她正在準備提出相關法案,以保護遭到房東不公正對待的住戶。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