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环保袋去购物 纽约市将对塑料袋收费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兰德尔,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在今天推动市议会投票,以28-20,通过了塑料袋收费法案。纽约市议长马丽桃则说,自己已经没有再用塑料袋了。

5月5日下午,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塑料购物袋收费法案在纽约市议会以28-20的多数支持获得通过。从今年10月1号开始,当你买完东西最后结账时,所需的塑料购物袋或者纸袋,都将开始收费。这项新法案鼓励人们重复使用购物袋,以达到环保的效果。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会开始做很多宣传,打广告、派送环保袋等。我们希望,每个民众都不需要花5分钱买购物袋。”

收费的购物袋,不仅是塑料袋,也包括纸袋。不过不是所有塑料袋都要收费。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超市里用来装蔬菜、鱼的那种塑料袋,不包括在收费塑料袋里面。”

另外,对于订购的食品、处方药和产品的包装袋也不会收费。使用粮食券的顾客或者像food pantries的救济食物供应点使用的塑料袋,也不收费。

所以,对于那些生产塑料袋的小业主而言,也不是完全没有了生意。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可以改做环保袋。”

收取的购物袋费用,作为商家的收入;政府对于没有按照规定收取购物袋费用的商家,会课以最多$500的罚款。

不过,有民众觉得这个决定等于将政府环保责任转嫁给了民众,陈倩雯认为应该正面看待,每个人都有环保的责任。

数据显示,纽约市每年大约花费1千2百50万运输9万1千吨塑料和纸质购物袋到其他州的垃圾填埋场。而且塑料购物袋也是污染美国海滩的第四大原因。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