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出口Q3好转 2016年成长至少5%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受去年日币贬值,与中国销价竞争,今年3月台湾机械产业出口年减6.8%,不过产业大老有信心,下半年会好转,至少有5%的成长,不过,另一个关注的经济焦点,就是520后的两岸经贸关系,产业大老,也提出看法。

新产品开发部自动化整合课长侯信宏:“那我们现在去早这些QR Code的数据,弹跳出来这个值,就变成我们的网路Data。”

为轮圈打造身份证,台湾业者自行研发搭载自动虚拟量测系统,螺丝孔位及相关尺寸等讯息,手机一扫,就能取得,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展现创新,不过今年对机械出口来说,表现似乎不如预期,3月机械出口17.9亿美元,年减6.8%,其中,工具机与去年同期3.02亿美元相比,衰退21.19%。

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GDP也是缓成长,那我们也是缓成长很多,那当然第3季的话,能够明显的提升,来补前面的1、2季。整体能够比去年的外销量,能够成长一个,10%,这是我们的一个期待。”

远东机械董事长庄国辉:“硬体方面,红潮是以价格取胜,所以你只好在看不到的东西。软体方面,能够申请更多的专利,这个保护比较重要。”

去年,因受日圆贬值,加上中国低价销售,台湾机械产业出口应声下滑,今年,随着日圆升值,间接带动台湾机械产业好转,不过,产业界还面临另一个经济挑战,也就是520新旧任政府交接后,两岸经贸关系,还有台湾经济未来走向,成为产业界讨论的热门话题。

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我们希望维持现状,那,如果说,我知道大陆它对,新的政府有一些压力。两岸的关系还是会左右经济,我们也但愿新的政府,在整个,致词那天的话,让对方也能够接受,我想不可能满意,至少能够接受,不要造成,后面的,对我们抵制这样子。”

远东机械董事长庄国辉:“包括现在就不景气,可能它(中方)再施压的话,我看台湾会苦个两三年,但是如果,客户他想要升级,他还是要找我们。”

台湾机械产业,不断升级,巩固MIT的优良品质,准备好迎接,新政府、新局面,还有新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