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史坦尼斯号停靠台湾?国防部低调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美国航母史坦尼斯号日前停靠香港遭中国拒绝,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建议改停靠台湾。对此,立委今天质询国防部,那么军方表示,台湾没有军港可以容纳航母停靠,但如果有急难救助需要,可以停泊在外海。

美军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停靠香港被拒绝,如果改道台湾是否有可能?对此国防部态度低调,表示没有接获美方讯息。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海军参谋长刘志斌:“航母目前台湾的港口是没地方停”“所以你们从过去到现在从来没有设想过万一哪一天,美国航空母舰有可能要来停台湾港口,都没有?”“如果说是紧急救助,世界各国都有义务要去支援他们。”

至于是否有足够大型的商港可供航母停靠,军方说还要再评估。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海军参谋长刘志斌:“万一有需求,我们哪里的港口可能让他停?”“有些舰船没办法进港,但是他可以在港外、外海,他需要物资我们给他。”

史坦尼斯号核子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可达10万5000吨,必须停靠在最少12.5公尺水深港口,而台湾军港水深最多10公尺,无法停泊美军航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