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生作业题歪曲历史 中华民国被消失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有香港网友在脸书上贴出一张香港小学生的作业填充题,这道涉及辛亥革命历史的题目,竟然试图用中共政权来替代中华民国,引起网友强烈反感,斥责中共蓄意用篡改历史的方式给香港人的后代洗脑。

据台湾媒体报导,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成立的“科大粤语HKUST Cantonese”脸书粉丝专页4月30日在脸书贴出的作业填充题目是:“中国历代经过不同的皇帝统治,直至百多年前发生‘辛亥’革命后,结束了皇帝统治时代,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据该专页的负责人指出,该张图片是来自某间补习班采用的小学讲义。

这道香港小学生的作业题,随即引发网友的围观与议论。众网友纷纷质疑这道作业题蓄意隐瞒“中华民国”成立以及此后将近40年的历史事实,转而突出中共政权的建立来误导小学生,这明显是蓄意歪曲历史,替中共做洗脑宣传。

有网友称,中共对港人洗脑教育的险恶用心由此可见一斑,呼吁港人“不能让小学生接受或接近这种断章取义的历史的教育”;还有网友嘲讽,再过几年中共就会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了。

历史的真相是:辛亥革命发生于1911年,中华民国于1912年1月1日建国,之后历经两次内战和8年抗日战争,中共则趁此机会坐大自己的势力,并于1949年成立了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

多年来,中共对港人的洗脑一直是扎在港人心头的一根刺。2012年香港爆发的反国教洗脑游行示威活动,就是因为香港政府意欲把所谓“德育及国民教育”确定为香港中小学的必修科,强推中共的洗脑教材,引发香港人的强烈不满而发起的。

事实上,中共在其对中国大陆60多年的统治中,为了巩固它的极权政治,长期在思想上对中国人实行“愚民”政策。除了新闻封锁外更肆无忌惮地篡改历史,尤其是对于中共自己的不光彩历史,更是极尽掩盖、美化之能事。

比如,中共的历史教科书一贯说共产党积极抗日、国民党不抗日。近年大量史实的披露,尤其是2004年底“九评”的问世,使得越来越多的世人明白了真象。

中共篡改歪曲历史做得更明目张胆的一件事,是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二战影片《开罗宣言》的海报,竟然直接把原本与开罗宣言根本不沾边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放到四巨头当中做宣传,反而让当年参与签署开罗宣言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销声匿迹。这种做法当时也在海峡两岸的舆论界引起轰动,包括中国大陆学者和网民都纷纷表示不屑,批评宣传主办方如此明目张胆地篡改历史“忽悠误导无底线”,“丢人丢透了”,“贪天之功也不能这样,太过分了”。

据了解,《开罗宣言》是二战期间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以及时任中国国民党总裁、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主席、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介石一同在开罗举行会议,斯大林则由于蒋介石在场而没有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美国发表宣言,表示中英美三国坚持对日作战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并要求日本归还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在太平洋地区侵占的一切岛屿,并特别要求日本把在中国占领的所有领土,包括满洲、台湾及澎湖群岛归还给中华民国。《开罗宣言》代表盟军协同对日作战的宗旨,以及战后如何处理日本的领土等安排定下了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