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學生作業題歪曲歷史 中華民國被消失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香港小學生的作業填充題,這道涉及辛亥革命歷史的題目,竟然試圖用中共政權來替代中華民國,引起網友強烈反感,斥責中共蓄意用篡改歷史的方式給香港人的後代洗腦。

據台灣媒體報導,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成立的「科大粵語HKUST Cantonese」臉書粉絲專頁4月30日在臉書貼出的作業填充題目是:「中國歷代經過不同的皇帝統治,直至百多年前發生『辛亥』革命後,結束了皇帝統治時代,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據該專頁的負責人指出,該張圖片是來自某間補習班採用的小學講義。

這道香港小學生的作業題,隨即引發網友的圍觀與議論。眾網友紛紛質疑這道作業題蓄意隱瞞「中華民國」成立以及此後將近40年的歷史事實,轉而突出中共政權的建立來誤導小學生,這明顯是蓄意歪曲歷史,替中共做洗腦宣傳。

有網友稱,中共對港人洗腦教育的險惡用心由此可見一斑,呼籲港人「不能讓小學生接受或接近這種斷章取義的歷史的教育」;還有網友嘲諷,再過幾年中共就會成為抗戰的中流砥柱了。

歷史的真相是:辛亥革命發生於1911年,中華民國於1912年1月1日建國,之後歷經兩次內戰和8年抗日戰爭,中共則趁此機會坐大自己的勢力,並於1949年成立了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

多年來,中共對港人的洗腦一直是扎在港人心頭的一根刺。2012年香港爆發的反國教洗腦遊行示威活動,就是因為香港政府意欲把所謂「德育及國民教育」確定為香港中小學的必修科,強推中共的洗腦教材,引發香港人的強烈不滿而發起的。

事實上,中共在其對中國大陸60多年的統治中,為了鞏固它的極權政治,長期在思想上對中國人實行「愚民」政策。除了新聞封鎖外更肆無忌憚地篡改歷史,尤其是對於中共自己的不光彩歷史,更是極盡掩蓋、美化之能事。

比如,中共的歷史教科書一貫說共產黨積極抗日、國民黨不抗日。近年大量史實的披露,尤其是2004年底「九評」的問世,使得越來越多的世人明白了真象。

中共篡改歪曲歷史做得更明目張膽的一件事,是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八一電影製片廠拍攝的二戰影片《開羅宣言》的海報,竟然直接把原本與開羅宣言根本不沾邊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放到四巨頭當中做宣傳,反而讓當年參與簽署開羅宣言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蔣介石銷聲匿跡。這種做法當時也在海峽兩岸的輿論界引起轟動,包括中國大陸學者和網民都紛紛表示不屑,批評宣傳主辦方如此明目張膽地篡改歷史「忽悠誤導無底線」,「丟人丟透了」,「貪天之功也不能這樣,太過分了」。

據了解,《開羅宣言》是二戰期間的一個重要歷史事件。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丘吉爾以及時任中國國民黨總裁、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一同在開羅舉行會議,斯大林則由於蔣介石在場而沒有出席會議。

會議結束後,美國發表宣言,表示中英美三國堅持對日作戰直到日本無條件投降,並要求日本歸還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在太平洋地區侵佔的一切島嶼,並特別要求日本把在中國佔領的所有領土,包括滿洲、台灣及澎湖群島歸還給中華民國。《開羅宣言》代表盟軍協同對日作戰的宗旨,以及戰後如何處理日本的領土等安排定下了基本原則。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