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烟吸引新烟民 加拿大拟禁售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联邦政府已正式通知,要禁止薄荷香烟的销售,因为它的口味吸引年轻人及首次吸烟者。

据Canadian Grocer报导,该信息在《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公布,并开始了30天的公众咨询。

阿尔伯塔省、安省、魁北克、新布伦瑞克和新斯科舍等5个省份,已经禁止销售薄荷香烟,爱德华王子岛也将推出相应法规。

其实至少从2009年起,当时的前保守党政府在禁止销售大多数加味烟草产品时,就已有禁售薄荷香烟的预兆,但当时薄荷香烟被豁免仍然可以销售,导致薄荷香烟连续5年的销售增长。现在这个状况将要改变。

卫生部长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上周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每年有成千上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研究表明,越年轻开始吸烟,早死的风险就越大。通过禁止销售在25岁以下年轻人中流行的薄荷香烟,可以帮助年轻人推迟尝试吸烟。

卫生部的这份通知说,2012年的一项吸烟调查发现,有37%的年轻吸烟者称在过去30天抽过薄荷味香烟。

在2014年,薄荷烟草产品几乎占整个烟草市场5%的份额,薄荷香烟占了其销售量的98%。

《加拿大宪报》称,虽然抽含薄荷烟的年轻人比例是多少没有具体的数据,但通常年轻人对薄荷烟和加味烟产品表现出的兴趣,使他们有理由推断,年轻人会很喜欢抽。

加拿大癌症协会的坎宁安(Rob Cunningham)称,薄荷仅是用来为新烟民掩盖烟草的辛辣味,这使年轻人更容易去体验而后上瘾,绝对没有理由加味让这种令人上瘾、致癌的产品口感更好。所以禁售薄荷香烟是绝对正确的事。

卫生部称,吸烟是加拿大民众主要的也是可预防的致病原因,其每年导致37,000多加人死亡,造成直接医疗费用达44亿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