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煙吸引新煙民 加拿大擬禁售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聯邦政府已正式通知,要禁止薄荷香煙的銷售,因為它的口味吸引年輕人及首次吸煙者。

據Canadian Grocer報導,該信息在《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公布,並開始了30天的公眾諮詢。

阿爾伯塔省、安省、魁北克、新布倫瑞克和新斯科舍等5個省份,已經禁止銷售薄荷香煙,愛德華王子島也將推出相應法規。

其實至少從2009年起,當時的前保守黨政府在禁止銷售大多數加味煙草產品時,就已有禁售薄荷香煙的預兆,但當時薄荷香煙被豁免仍然可以銷售,導致薄荷香煙連續5年的銷售增長。現在這個狀況將要改變。

衛生部長菲爾波特(Jane Philpott)上周五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稱,加拿大每年有成千上萬人死於與吸煙有關的疾病。研究表明,越年輕開始吸煙,早死的風險就越大。通過禁止銷售在25歲以下年輕人中流行的薄荷香煙,可以幫助年輕人推遲嘗試吸煙。

衛生部的這份通知說,2012年的一項吸煙調查發現,有37%的年輕吸煙者稱在過去30天抽過薄荷味香煙。

在2014年,薄荷煙草產品幾乎占整個煙草市場5%的份額,薄荷香煙佔了其銷售量的98%。

《加拿大憲報》稱,雖然抽含薄荷煙的年輕人比例是多少沒有具體的數據,但通常年輕人對薄荷煙和加味煙產品表現出的興趣,使他們有理由推斷,年輕人會很喜歡抽。

加拿大癌症協會的坎寧安(Rob Cunningham)稱,薄荷僅是用來為新煙民掩蓋煙草的辛辣味,這使年輕人更容易去體驗而後上癮,絕對沒有理由加味讓這種令人上癮、致癌的產品口感更好。所以禁售薄荷香煙是絕對正確的事。

衛生部稱,吸煙是加拿大民眾主要的也是可預防的致病原因,其每年導致37,000多加人死亡,造成直接醫療費用達44億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