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民抵制到万众爱戴 荷兰王后入选2016风云人物(组图)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近日,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2016年全球100位风云人物,荷兰王后马克西玛位列其中。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周前,《时代周刊》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16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此次所评选的人物和往年一样,依然分为巨擘、先驱者、艺术家、领导人和偶像。

美国总统奥巴马、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未来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苹果CEO蒂姆库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人,都在今年的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中。

名单公开后,马克西玛王后的传奇故事又开始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4月29日,知名网友“假装在纽约”梳理了马克西玛的励志人生。

文章表示,2014年7月。当时MH17在乌克兰坠毁不久,荷兰举行庄严的仪式,隆重迎接遇难者遗体回国。当时,坐在国王亚历山大身边的马克西玛,令人印象深刻——她一身黑衣,眼角泛红,不时用手擦拭眼泪,感动了很多人。

当初,马克西玛与当时还是王储的亚历山大,从一开始交往就遭到荷兰举国的抵制和责难。原因是,马克西玛的父亲曾在阿根廷最黑暗的军事独裁政府里担任农业部长。荷兰人担心,马克西玛的家庭出身会玷污荷兰的声誉,于是全国上下都开始抵制王储和她的婚事。荷兰议会为此展开了几个月的激烈辩论,甚至专门请了熟悉拉美历史的学者,去调查马克西玛父亲在独裁政府任职时的所作所为。

最后,当时还在位的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站出来主持公道,表示父亲的错不应该让女儿来承担,最终成全了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的这段恋情。2002年,两人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盛大婚礼时,为了避嫌,马克西玛的父亲没能出席女儿的婚礼。

尽管最终结了婚,但对于正式成为王妃的马克西玛来说,赢取荷兰国民爱戴的战役才刚刚开始。

马克西玛非常努力地学习荷兰语,很快就能流利地用荷兰语交谈。这样认真融入荷兰社会的态度,让她开始得到荷兰人的好感。她尽职尽责地参加慈善活动,甚至为了筹集善款,在众目睽睽下穿着泳装跳到阿姆斯特丹冰冷的河水里游泳。在公众面前她从来不板着脸,而是尽情流露自己热情、率真的天性。马克西玛的亲民气质和优雅魅力也让荷兰人眼前一亮,给荷兰王室挣够了面子。

就这样,从当初被全民抵制,到最终为万众拥戴,马克西玛一点点地俘获了荷兰人的心。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