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的雨滴 想尝尝吗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许多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于自然界的启示。这颗轻盈、精致、爽口、晶莹剔透的糕点叫做“雨滴饼”,是由36岁的Darren Wong首次引进到美国,而后在纽约瞬间掀起一股“雨滴”热潮。自从在露天美食广场开卖以来,人们纷纷排队购买,有的甚至当场订货,供不应求……

和它的名字一样,雨滴饼长得宛如一颗坠落在盘中的偌大雨滴,是日本的传统小吃糕点,既被唤作“信玄水麻薯”(Mizu Shingen Mochi)或是“樱花果冻”,是用琼脂与水制作而成,佐以黑蜜糖、黄豆粉一同食用。

最早时期的“信玄饼”是采用糯米粉制作而成的软年糕,而后被日本一家传统和果子专门店“金精轩”修改了配方,以琼脂代替,最终制作出了犹如水晶球般剔透的“水信玄饼”(雨滴饼),成为日本的超人气甜品之一。

为了丰富的西方饮食文化的风格,Darren决定将这款拥有传统东方色彩的小吃糕点引入西方社会。由于品牌的限制,Darren经过多次努力尝试,才掌握了保持“雨滴饼”美丽形状及含水度的制作配比。Darren Wong说:“但这也让这种饼的储存和运输的很难。每一个块饼都只能单独包装,防止运输过程当中的挤压。”

当然,面对这么纯净剔透的唯美食物,为其拍照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由于这种水滴蛋糕放置过久便会自身蒸发,摄影师要提前研究全透明及半透明的拍摄方法,使其拍摄出的照片更具有光泽感和透视感。

“水滴饼”最初亮相于美国布鲁克林的著名的smorgasburg美食露天市场,每周末从11点开放到下午6点,这里有近80家店铺,可以找到墨西哥、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国的各色小吃。

水滴饼第一天销量就高达700颗,早早在下午三点钟就已售罄。面对如此大的需求,Darren并没有拓展生意的想法,不知在欧洲国家及东南亚是否会同样的受到欢迎。但仅仅凭借着它独特的外型及口感就足矣令人想要一饱口福。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