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正式启动亚太裔传统月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每年的5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4月28日,亚太裔人口众多的旧金山正式启动今年的庆祝活动。除了各族裔社区将举行庆祝活动外,“亚太裔传统奖”颁奖典礼和庆祝活动街会都非常值得期待。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代表市府,与市议员们一道祝贺亚太裔传统月的到来,让我们启动这个活动吧。”

4月28日上午,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布正式启动2016年亚太裔传统月。主办方亚太裔传统月庆祝委员会表示,将在5月2日举行开幕仪式。由于今年是旧金山首尔缔结姊妹城市40周年,亚洲艺术博物馆50周年以及日本城建城110周年,三个活动的组织者将同时获颁“亚太裔传统奖”。

旧金山日本城110周年庆祝总协调人Teresa Ono:“我们第二代的日裔美国人,已经八、九十岁了。我们希望每年都为他们庆祝。希望大家认可他们所做的一切。因为他们为了我们承受很多苦难,所以一定要为他们庆祝。”

主办方还表示会在5月21日举行街头庆祝活动,让民众了解多元文化。

旧金山亚太裔传统月庆祝委员会主席郑可欣:“利用这个机会找一个地方,把不同的社区聚到一起,大家见面,了解彼此。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公众意识到五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

在80多万人口的旧金山,亚太裔人口占33%,在政界、商界等不同领域,都有不俗的表现。在今年的亚太裔传统月来临之际,旧金山市议会通过动议,将在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二,由市议会对7个选区内表现杰出的亚太裔进行表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