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土地使用权续费 被指系抢劫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有关浙江温州土地使用权年限到期续期的争议,目前还在继续发酵,尽管有关部门和专家都做了表态,土地年限到期应自动续期,不应再缴费,但日前温州国土局坚持不会免费续期的立场,引发各方抨击,被指是与民争利,真是赤裸裸的抢劫。

最近,温州关于住宅土地使用权,如果到期要续期,需要缴纳高达30%房价的费用问题,引发关注。温州市国土局的相关工作人员4月20号明确表示,免费续期“不可能”,并声称“此举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

对此,中共喉舌新华社发文三问:1、全国有多少地方面临“温州困境”?2、住房土地使用权说好的70年为何缩水?3、住宅用地使用权到期该怎么办?

报导发现,温州出现的20年住宅用地使用权年限到期,花几十万元“延期”并非个案。目前,深圳、青岛、重庆等地均出现类似情况。

广东作协会员航亿苇发博文说,土地财政让地方政府围绕土地变成一种超级皮包公司,成了地方政府的最重要财政来源。

他认为,土地使用权年限问题,温州国土局在全国打头阵,表明非交不可,是测试民众承受力。然后,各地效仿,设定的要价稍低一些,便没有太多反对声了。

航亿苇说,这是有关当局设的局,解决人们对续费“合不合理,合不合法”的追问。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认为,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续费是赤裸裸的抢劫。当局规定的居住用地最高年限70年也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这些土地房子本身就是民众的,本身盖房子的时候,70年本身就有误,本身这个土地应该永久属于民众的,属于每一个人的私有财产,国家的存在,就是保护每个人的固定财产神圣不可侵,现在这个财产被中共来占有,土地是它的。”

胡军认为,中共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它的“土地财政”走向了终结,“税收”不够用了,“地方债”的发行也到极限了,不找到新的敛财方式,它这个破机器就运转不下去了。

胡军:“以前这个政府是可以通过土地来对民众进行残酷的掠夺,开始发展这个地产经济,现在房地产不能继续搞下去了,它又开始打已经购房者的房子的主意了。”

胡军说,中共的维稳费、军费不断攀升,它还要供养庞大的党政官员,这都需要资金维持,底层民众被中共掠夺榨干了,所以它便开始打中产阶层的主意。

胡军:“这是中共自己在给自己挖坟了,如果说是在全国推行的话,这就会伤害到中产阶级,这个有房子的人,有很多房子的人,都是中产阶层,而且还很多是高官。这种掠夺,只能造成整个的中产阶级提出反对,中产阶级恰恰是维护这个体制这部分人,就会发生裂变。”

署名吴长林的作者撰文表示,国家需要税收,但是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限到期续费的方式上取得,就是有点不合情理。他指出,国不能与民斗,国要与民斗,可能就会应验这样一句话,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作为中国大陆很多民众,可以说有数亿的民众,他们是没有这种土地财产的,还有很赤贫阶层,他们本身就没有房屋,更不存在所谓的土地财产问题。”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出,如果当局要收土地年限续期费的话,也应当对全国上亿被强拆强征民众的土地财产,进行相应评估给予补偿,否则一切做法只能是与民争利,变相侵吞民财。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