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 5月9日 将再次大放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揭露“巴拿马文件”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周三表示,他们将于5月9日公布第二批文件,释放更多全球逃漏税的内情。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指出,5月9日正式公布文件之后,供公开搜寻的资料库内容,将包括20多万个秘密公司、信托和基金组织等的相关资料,这些机构分布在香港、美国内华达州等21个避税天堂。

自4月初首次公布“巴拿马文件”以来,从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大约1150万份文件,揭露出全球权贵名人利用离岸公司涉嫌进行腐败、逃税、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活动,引起全球震荡。

这个世界性丑闻,已引发多国调查,直接导致冰岛总理贡劳格松(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和西班牙代理工业部长索利亚(Jose Manuel Soria)辞职。

预料第二次大放料将释放更多更详细的文件内容。

美国有几个州也名列避税天堂。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全球避税通过保密管辖掩护是“一大问题”,因为很多是合法的,而这正是问题所在,因为法律设计的不完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