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梦里的仇恨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前天夜里,不知怎么,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噩

里,和一位老年妇人纠缠不清。她挑拨我们婆媳关系,唆使老公欺骗我,榨取我们家的钱财,还试图伤害孩子。我愤怒而委屈,声嘶力竭地呐喊,要把真相说出来,一边还要竭尽全力要保护孩子,以防被那妇人伤到。所以,在梦里,我十分痛苦,与那位妇人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

故事没有任何结局。梦醒之后,我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刚才只是一场梦。现实比梦境好多了,最起码生活中没有那样极端、变态的人。想想真该满足,与那场噩梦相比,我的生活岂不是天堂般美好嘛。家庭关系融洽,亲友间坦诚相待,孩子平安无事,生活平静富足。

再想刚才的梦,突然觉得好笑。在梦里深仇似海,醒来连那妇人的模样都不记得了。不仅如此,梦里那些把我气得发狂的事,醒来发现简直滑稽得不值一提,甚至不合逻辑。那位妇人明明是开裁缝店的,我却到她那里去修车、换零件,还在她那里给孩子打针。这一切,根本说不通。

故事情节不合常理,梦里的情绪也是夸张得很。莫说现实生活中碰不上那些离谱的事,即使碰上,也有许多办法可以应对,根本没必要气成那样。

思绪到这里,忽而又想到生活。都说人生如梦,也许真的有道理。人人都觉得自己清醒理智,但是否真正如此呢?那些数不清的让我们愤怒、委屈、悔恨的事,有多少是真的有必要呢?也许绝大多数都如我梦里的仇恨一样,身处其中为其烦乱,一旦清醒来便发现其实幼稚可笑。所以,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一场梦而已,有什么值得计较?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