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劳动党代会是“毒” 朝鲜仅有一条生存之路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警告,又实施了潜水艇发射弹道导弹试验。外界认为,此举是朝鲜为了在下月初举行党代会之前,向国内外展示其已具备核攻击能力。韩国媒体发文警告,朝鲜的劳动党代表大会可能会成为“毒”,而不是“药”,弃核才是其唯一的生存之路。

朝鲜23日宣称,已成功进行了潜水艇发射弹道导弹的试验,其已具有“又一个强有力的核攻击方式”。尽管外界对平壤宣称的潜水艇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获得成功表示怀疑,但国际社会对金正恩一意孤行、对外威胁和挑衅的做法,表示担忧和警惕。

由于金正恩在上月15日曾宣称,将“尽快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与可安装核弹头的弹道火箭试射”,外界认为,朝鲜进行第五轮核试验的时间估计已经进入倒计时,预计将在朝鲜人民军创建日(4月25日)到5月初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的这段期间进行。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在记者座谈会上的讲话表示,朝鲜的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可能不会成为“药”,而会成为“毒”。“朝鲜想要强行召开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但能否如愿进行则有些令人怀疑”。

报导认为,朝鲜对核武器进行实战部署必将导致亚洲出现核武装多米诺现象,国际社会对此绝对不会接受。朝鲜如果认为此番国际社会的制裁还会像过去一样不了了之,那只是虚无的希望。

报导呼吁,韩国和国际社会必须不断向朝鲜发出信息,使其认识到弃核并与国际社会共存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另外,朝鲜外务相李洙墉23日在纽约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对外放出一种有条件的和解姿态,称如果美国中止与韩国的年度军事演习,朝鲜将会暂停核试验。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4日表示,美国不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朝鲜必须表现出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认真态度。

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也认为,朝鲜外相李洙庸的说法意图是将制裁朝鲜的责任转嫁给首尔和华盛顿,并以此来破坏未来有关对朝鲜的制裁的讨论。

朝鲜过去曾多次做出过类似停止研发核武器和导弹的提议,试图换取取消国际制裁和得到经济援助,但后来均无一例外地践踏了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