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勞動黨代會是「毒」 朝鮮僅有一條生存之路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警告,又實施了潛水艇發射彈道導彈試驗。外界認為,此舉是朝鮮為了在下月初舉行黨代會之前,向國內外展示其已具備核攻擊能力。韓國媒體發文警告,朝鮮的勞動黨代表大會可能會成為「毒」,而不是「藥」,棄核才是其唯一的生存之路。

朝鮮23日宣稱,已成功進行了潛水艇發射彈道導彈的試驗,其已具有「又一個強有力的核攻擊方式」。儘管外界對平壤宣稱的潛水艇彈道導彈發射試驗獲得成功表示懷疑,但國際社會對金正恩一意孤行、對外威脅和挑釁的做法,表示擔憂和警惕。

由於金正恩在上月15日曾宣稱,將「儘快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與可安裝核彈頭的彈道火箭試射」,外界認為,朝鮮進行第五輪核試驗的時間估計已經進入倒計時,預計將在朝鮮人民軍創建日(4月25日)到5月初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的這段期間進行。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韓國統一部部長洪容杓在記者座談會上的講話表示,朝鮮的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可能不會成為「葯」,而會成為「毒」。「朝鮮想要強行召開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但能否如願進行則有些令人懷疑」。

報導認為,朝鮮對核武器進行實戰部署必將導致亞洲出現核武裝多米諾現象,國際社會對此絕對不會接受。朝鮮如果認為此番國際社會的製裁還會像過去一樣不了了之,那只是虛無的希望。

報導呼籲,韓國和國際社會必須不斷向朝鮮發出信息,使其認識到棄核並與國際社會共存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另外,朝鮮外務相李洙墉23日在紐約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對外放出一種有條件的和解姿態,稱如果美國中止與韓國的年度軍事演習,朝鮮將會暫停核試驗。

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4日表示,美國不會認真考慮這一提議,朝鮮必須表現出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認真態度。

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也認為,朝鮮外相李洙庸的說法意圖是將制裁朝鮮的責任轉嫁給首爾和華盛頓,並以此來破壞未來有關對朝鮮的制裁的討論。

朝鮮過去曾多次做出過類似停止研發核武器和導彈的提議,試圖換取取消國際制裁和得到經濟援助,但後來均無一例外地踐踏了自己的承諾。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