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大陆有像马英九天天吃盒饭的官员吗

中共最喜欢拿“中国特色”说事。什么是“中国特色”?要我说最大的“中国特色”莫过于公款吃喝

当今中国,凡是在官府谋差的,哪个没公款吃喝过?即便是没权没势的最底层的公务员,多少也都陪领导上过酒桌的,有权有势的那就不用说,不仅几乎天天有饭局,而且动辄一桌上千上万的,上几十万的也不是没有。

同是华人,相比之下台湾官员就寒碜的不能再寒碜了。

就说小马哥马英九吧,那可是台湾的一哥啊,居然在总统这个官位上吃了整整八年盒饭

台湾《联合报》的报导说,出自中兴寓所的马英九办公室“高层专用中兴便当(盒饭)”,50元(新台币,相当于10元人民币)有鱼有肉有菜蔬,虽营养满分,但有幕僚指出,“吃几天就没胃口”,因为11时就送来,到口时常是冷便当。不过马英九却是八年如一日,还经常一天午晚餐都吃;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则无此“毅力”,常叫速食果腹,焢肉饭则是他的最爱。

“中兴便当”来自马英九中兴寓所厨房,原是帮随扈、维安人员准备,马英九搬到中兴寓所后每天3餐跟着搭伙,后来开放马办官员订餐,号称主管级以上才能订,且一次须订一个月。至于中兴便当的菜色,多是三菜加一肉一鱼。幕僚指出,“中兴便当‘偶尔吃还’不错吃”;若是连续吃上1个月,因为菜色都差不多,只有“OMG(我的天呀)”可形容。

在官员自称是人民公仆的大陆,像小马哥这样在任期间一直吃盒饭的官,别说是国家领导人,就是最小的村官,打遍灯笼也找不到一个吧。至于为什么?你懂的。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