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7100光年巨大恒星 正吹出绝美蔚蓝泡泡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通过哈伯望远镜,发现一个距地球7100光年的巨大恒星,正于深远太空中“吹泡泡”。

从NASA发布的拍摄图片以及影片中可看到,一个绝美的蔚蓝的巨大“宇宙气泡”,宛如气泡漂浮在太空之中。

据中央社报导,这组气泡星云照片,是由1990年4月24日发射升空的哈伯望远镜所拍得。

NASA表示,名为“BD+60˚2522”的恒星被称为“气泡星云”,是太阳的45倍大。其特点,是由恒星的外层逸出所形成,被恒星风以每小时400万英里的速度向外吹送。

NASA表示:“逸出物吹扫它前方的冷却、星际气体,形成泡沫的外缘,很像一台除雪机在行进中除雪形成雪堆。”

这个蔚蓝美丽的“气泡星云”另一个特点,则是其恒星没有位于气泡心,天文学家目前还在探讨这个完美圆形气泡是如何形成的。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