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胡温江朱曾当众发火 江泽民“最出名发飙”与众不同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近一年来,中共总理李克强拍桌动怒多次被媒体曝光。他的两位前任温家宝和朱镕基也曾经在不同场合发火习近平更是在中纪委会议上大发雷霆。而江泽民“最出名的发飙一幕”,却与其他人有所不同。

李克强上任以来,因“中共官场不作为,懒作为”多次动怒拍桌。今年4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7个月没有发出一份证书,原因居然是“没有纸”。这个不可思议的理由,外界猜测,李克强将为此血压升高。

在4月份的中共国务院专题会议上,李克强怒批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参与洗钱,资金外流高达3,000亿美元。

“政令不出中南海“一直是中共政治的一个怪圈。去年4月21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称,“不能让文件再在处长、司长那里一层一层地‘画圈’了!”并强硬要求中共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文件,如无特别重大修改意见或其他特殊原因,7天之内必须下发。

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可谓怪事、乱事频发,李克强的前任朱镕基和温家宝也少不了拍桌发火

1998年3月24日的中共国务院全体会议上,朱镕基也曾斥责“处长专政”现象。他当时说:“有些部门,处长在那里做主,地方的省长、市长来看他,他对人家连眼皮都不抬一下。国家计委就存在这种现象,地方有很强烈的反映。”朱镕基为此发怒,说“变成‘处长专政’那还得了?”

温文尔雅的温家宝在2008年汶川地震亲赴灾区。当他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10万民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他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就把电话挂了。在随行记者的记忆中,温家宝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下达指示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有评论表示,在中共体制内为官,即使有心为老百姓做点事,但中共体制弊端丛生,腐烂透顶,遍体脓疮,不管体制内任何一个人再做任何努力,也无法拉回中共这辆即将冲向悬崖的列车。

作为现任主政者的习近平,面对中共体制内的种种弊端,也曾大发雷霆。据媒体披露,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因衡阳贿选案大怒,他当着全体中纪委成员和各省纪委官员追问衡阳的中共党员到哪儿去了。据说,当时他连声追问六个“到哪儿去了”。报导引述据一位与会人员的回忆,这是公开报导中习近平为数不多的“发脾气”。

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最出名的发飙一幕”与上述领导人显然不同,江泽民不是为民动怒,而是把怒火烧向了香港记者,发火的原因让人啼笑皆非。

2000年,时值前香港特首董建华访问北京并在中南海与江泽民会面,在场的香港记者向江泽民提问是否支持董建华的问题时,江泽民突然发飙,指责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提问没有水平,且连用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嘲讽记者。

此后,网友恶搞成中文的“图样、图森破、上台拿衣服”,成为江泽民标签式名句。当人们使用这个词时,便想起江泽民的丑态。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