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常州官府的冷血让人愤怒

如果说“常州毒地事件”让人愤怒,那么常州当局对要求对事件问责的常外学生家长的打压则更让人愤怒!

据陆媒报导,为了孩子的生命和健康,常州外国语学校的1,200位学生家长,从年初起开始就毒地事件向当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写联名信,对学校和当地政府提出质疑,并申请学校搬迁。

按理讲,他们这么做完全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合法权利,当地政府理应本着对学生健康负责的精神及时查清事情真相,妥善解决问题。但在上访的过程中,常外学生家长竟然多次遭遇相关部门阻拦,被告知“不要惹事”。个别家长甚至被有关部门传唤询问、短期拘留,并多次被居住片区的管理者要求签署“为维护公共秩序”而不允许静坐示威的《法律宣告单》。

今年3月1日晚,一位张姓家长与其他家长一起打算将学生的病历汇总表交给常外校长曹慧,由于曹慧一直没有出现,家长们在曹慧办公室附近等到了晚上12点。随后,出现了一群人,把家长和校长办公室之间的门隔开,曹慧在这群人帮助下离开了办公室。他情急之下冲曹慧大喊一声:“曹校长,要救救孩子啊!”

没想到就因为喊了这句话,他竟被那群帮助曹慧离开办公室的人带到了龙虎塘派出所,并被告知自己违反了治安处罚条例,最高可拘留15天。从3月2日凌晨0点到4点,他在派出所待了4个小时后才被保释。

还有位常外家长是常州市某区政协委员,1月15日,当他跟随其他家长到学校表达了要求学校搬迁过渡的诉求之后,当地派出所却要求他“保证不上访”。

为了让学生家长闭嘴,常州当局可真是处心积虑不遗余力。他们这么做无非是为了捂着盖着,防止事情闹大,以免影响了自己头上的乌纱帽吧。

一位网友说的好:“伤害你的孩子,还不让你发声,这是什么世道!”我只想问常州市政府首脑一句:“假如你们的后代也在常外读书,你们还会这么冷血吗?”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