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3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影响仍未消失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4月26号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灾难纪念日,30年前发生的核事故灾难,至今仍然困扰着整个世界。该事件已成为历史的教科书,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它仍然对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整体环境和人的健康产生着负面的影响。

据techtimes报导,周五,工人在切尔诺贝利核电厂4号机组上施工,为即将到来和事故30周年纪念活动做准备。以下是法新社记者周五在当地拍摄的照片。

切尔诺贝利基金会表示,这起事件的长期影响才刚刚开始。他们说,受影响的国家仍在不断地为受污染地区的恢复投入大量的资源。

1986年4月26日,技术人员在测试反应堆系统时,乌克兰核电厂突然的电力波动导致4号机组起火,随后释放出大量放射性物质。

救援人员乘直升机向核反应堆灌砂阻止火势和辐射。他们用混凝土结构完全封闭了该区域,当局还焚烧了附近的松树,并关闭了18英里范围内的所有工厂。当时的苏联政府疏散了大约11500人,在以后的几年中又疏散了约22万人。

专家表示,工人和附近居民的高癌症死亡率可能归于这一事件。现在,受污染的土地仍然有大量放射性物质。尽管该地区核辐射水平仍然很高,但研究发现该地区动物的繁殖却非常旺盛。

三十年看起来是很长一段时间。但对于消除和灾难影响来说还不够长,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十年内对环境和人类的影响都不会消失。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