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30週年紀念日即將來臨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影響仍未消失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4月26號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災難紀念日,30年前發生的核事故災難,至今仍然困擾著整個世界。該事件已成為歷史的教科書,但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它仍然對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整體環境和人的健康產生著負面的影響。

據techtimes報導,週五,工人在切爾諾貝利核電廠4號機組上施工,為即將到來和事故30週年紀念活動做準備。以下是法新社記者週五在當地拍攝的照片。

切爾諾貝利基金會表示,這起事件的長期影響才剛剛開始。他們說,受影響的國家仍在不斷地為受污染地區的恢復投入大量的資源。

1986年4月26日,技術人員在測試反應堆系統時,烏克蘭核電廠突然的電力波動導致4號機組起火,隨後釋放出大量放射性物質。

救援人員乘直升機向核反應堆灌砂阻止火勢和輻射。他們用混凝土結構完全封閉了該區域,當局還焚燒了附近的松樹,並關閉了18英里範圍內的所有工廠。當時的蘇聯政府疏散了大約11500人,在以後的幾年中又疏散了約22萬人。

專家表示,工人和附近居民的高癌症死亡率可能歸於這一事件。現在,受污染的土地仍然有大量放射性物質。儘管該地區核輻射水平仍然很高,但研究發現該地區動物的繁殖卻非常旺盛。

三十年看起來是很長一段時間。但對於消除和災難影響來說還不夠長,專家預計在未來幾十年內對環境和人類的影響都不會消失。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