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凶手iPhone FBI花费134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周四证实,为了给加州恐袭枪手的iPhone解锁,FBI花费了130多万美元,但他称这笔钱花的值得。

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证实,解锁iPhone的花费比他退休前的全部工资还多。

按照他目前的年薪18.3万美元来计算,科米退休前的工资总额约为134万美元。

FBI局长科米:在我看来,这笔钱值得花。我认为破解手机对于我们非常、非常的重要。

不过科米也强调,破解软件只能用在运行IOS 9作业系统的iPhone 5C手机上,对于其它型号则不适用。

但这个案例也引发了公众辩论,就是技术公司面对政府的要求,是否该配合解密。

美国国会本周召开听证会,质疑苹果公司为了进军中国市场,曾向中共当局交出源代码,但却不愿帮助美国执法部门获取隐私数据。

苹果公司否认该指控。

苹果总法律总顾问塞维尔:“中国政府曾向我们提出过这一要求,但我们拒绝了。”

塞维尔还表示,中国政府在过去两年里,曾两次要求苹果提交源代码,但都遭拒绝。

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更强大的加密功能,对即将推出的iPhone 7进行安全功能升级,这将使得iPhone手机更难解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