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兇手iPhone FBI花費134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週四證實,為了給加州恐襲槍手的iPhone解鎖,FBI花費了130多萬美元,但他稱這筆錢花的值得。

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證實,解鎖iPhone的花費比他退休前的全部工資還多。

按照他目前的年薪18.3萬美元來計算,科米退休前的工資總額約為134萬美元。

FBI局長科米:在我看來,這筆錢值得花。我認為破解手機對於我們非常、非常的重要。

不過科米也強調,破解軟件只能用在運行IOS 9作業系統的iPhone 5C手機上,對於其它型號則不適用。

但這個案例也引發了公眾辯論,就是技術公司面對政府的要求,是否該配合解密。

美國國會本週召開聽證會,質疑蘋果公司為了進軍中國市場,曾向中共當局交出源代碼,但卻不願幫助美國執法部門獲取隱私數據。

蘋果公司否認該指控。

蘋果總法律總顧問塞維爾:「中國政府曾向我們提出過這一要求,但我們拒絕了。」

塞維爾還表示,中國政府在過去兩年裡,曾兩次要求蘋果提交源代碼,但都遭拒絕。

有消息稱,蘋果正在研發更強大的加密功能,對即將推出的iPhone 7進行安全功能升級,這將使得iPhone手機更難解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