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31)“地球日”爱护环境珍惜资源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生活向导》。

本周五,也就是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日”活动。这个活动是由威斯康星州参议员Gaylor Nelson在1970年创立的,起因其实是因为1969年加州圣塔芭芭拉发生的石油泄漏事件。在1969年1月28日,圣塔巴巴拉海峡上的一块作业平台突然发生井喷事故,一名工人发现天然气溢出,他用盖子盖住天然气,结果造成海底压力增大,地层龟裂,大约有1万多吨原油从裂缝中涌出,并引起了蔓延几百里的海面大火。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球关注,环保组织、政府机构都开始介入调查,也催生了美国的《环境法案》立法,并成立了环境保护局。 4月底呢,华府附近也有许多环保相关的主题活动,提醒人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1. 华盛顿DC的Anacostia水源协会在4月23日会组织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河道清理工作,从早晨9点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一共有31个地点,您只要在官网注册登记即可。不过,现在大部分的活动地点已经爆满,一定要抓紧报名。志愿活动结束后,下午在RFK体育场,该协会还会举办庆祝活动,邀请所有的志愿者参加。
www.AnacostiaWS.org

2. 本周末两天,在国家港口会举办春季美食美酒节,VIP入场从中午12点开始,普通入场则是从下午1点,一直到晚上6点。华盛顿多家著名餐馆的主厨会在现场大展身手,而且还有一些在当地小有名气的乐队会在现场演出。有150多家全世界著名的酒商会带着他们的产品到现场展示,如果您购买了入场券,就可以免费品尝,并可购买整瓶装。不但可以试吃、试喝,还能参加一些小讲座,分享美食美酒的心得,非常适合热爱生活的朋友参加。提前购票的话,最低可以用39元的价格入场,12岁以下的儿童免费。
Wine & Food Festival at National Harbor

3. 维吉尼亚州在美国历史上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多位对美国建国、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人物在这里生活,留下了许多历史名迹。 4月23日到30日这一个多周的时间,是维吉尼亚州的“历史花园周”,从16世纪中期一直到21世纪的200多间历史住宅、花园会最大限度地对公众开放,带您一窥背后的故事。您可以看到许多豪宅花园内部平常不对外开放的部分,机会难得哦。而且呢,在活动的官方网站上,有各种各样的门票套餐可以选择,比如您可以花300美元,买一张通票,就能去维州这200多个历史景点随意参观了,还有不同的旅游线路、特别活动,可供选择。
Historic Garden in Virginia

4. 我们都知道苹果又甜又脆,很好吃,但您见过苹果花吗,也是很娇美可爱的。 4月22日到5月1日期间,维吉尼亚州Shenandoah苹果花节开幕了。如果您想享受一下春日里的田园风光,看看漫山遍野粉色、白色、绿色相点缀的苹果花盛开,那就在周末,开车去Winchester看一看吧。在这十天里,会有45个大大小小的各种主题活动,包括Shenandoah选美皇后加冕礼,大游行、品酒会、比赛、舞蹈、烟火、嘉年华等,精彩连连,非常的丰富。
Shenandoah Apple Blossom Festival

街区优惠
您喜欢小动物吗,有没有考虑养一只高冷但又可爱的小猫咪呢?不过,现在的流行趋势可是“领养代替购买”哦。本周六下午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在马里兰州Gaithersburg的一家动物庇护所,会有“小猫领养活动”,在会客室里您可以见到一些温顺、与人亲近的小猫咪。全部的领养费用是75美元,并且还会赠送您一张所有猫咪的合影。这家动物庇护所是一个非盈利、拒绝杀虐的小型猫咪​​收养所,平常的周三晚上、周五晚上也会有收养活动。如果您在这些常规时间不能去呢,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跟他们联系。
Animal Welfare League of Montgomery County
地址:12 Park Ave Gaithersburg, Maryland 20877
网址:www.awlmc.org

数字华府
1. 4月中旬,华盛顿特区开通了24小时受害者多语种热线,帮助暴力和非暴力犯罪的受害者提供紧急住房、避难所、医疗以及法律援助。受害者可以通过语音通话、短信和网上聊天等不同方式与热线联系。训练有素的援助专家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健康、情绪、金融和法律方面的问题。热线的电话号码是844-4HELPDC ( 844-443-5732)。

2. 您喜欢吃马里兰的蓝蟹吗?那今年可就又有口福了。在2015年,马里兰蓝蟹的数量就比往年同期增长了38%,那么根据马州自然资源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预计蓝蟹的数量会比去年还要高出35%。螃蟹在寒冷冬季里会钻到泥土里,科学家们通过采集样品对螃蟹总数进行预测。今年温和的气候、适宜的洋流和完善的管理已经让螃蟹数量反弹。调查表明海湾切萨皮克湾的螃蟹达到了二十年来第四高。

神韵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四个分团分别在欧洲、亚洲、美洲继续2016年的巡演,最近一段时间,艺术家们在巡演路上,又遇到了哪些精彩瞬间呢?一起来看看本周的“巡回图片集”。

身在海外的华人,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有机会接触正统的中华文化,那么今年夏天呢,位于加州的飞天艺术学院开办的夏季中国舞特训班又要开营了。而且,很多的神韵艺术家都曾经是飞天艺术学院的学生。

我有话说
春光大好,您有没有出去游玩呢?在大华府,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景点,适合郊游呢?来听听马里兰州华人朋友的分享。

马州Montgomery County最近提出了新的一年年度预算是53亿美元,这将预计给蒙郡居民带来8.7%的房产税上涨。对此,生活在蒙郡的华人朋友有什么看法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