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瑟当选州众议员 华裔参选人誓言再战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4月19日,纽约州第65选区众议员特别选举,由于2名华裔参选人的参与,使得华人纷纷出来投票,表达自己的心声。来看我们的报导。

4月19日晚上9点多,纽约州第65选区特别选举投票时间结束,两位华裔候选人也进入最紧张的状态。

共和党候选人郑永佳在华埠的联成公所,一边看新闻、一边等待结果。劳动家庭党候选人牛毓琳在华埠酒楼大排筵宴,已经准备好庆功宴。

—图卡 Start—-
截至晚上10点50分左右,票数点算完毕,民主党的坎瑟(Alice Cancel)以7284票当选,牛毓琳落后1000多票,排第二,而郑永佳则获得3520票,排名第三。
—图卡 End—-

得知自己顺利当选,民主党代表坎瑟难掩激动的情绪。

纽约州众议员补选获胜者 爱丽丝·坎瑟 (Alice Cancel) :“我很激动,这是历史性的一刻。这个州众议员的位子已经有41年没有出现空缺了! 是历史性的一刻,值得社区高兴的事。”

当选并不代表可以动一口气,这个“纽约州众议员”的补选任期只是到今年年底,下一届任期的选举今年九月就开始初选。

纽约州众议员补选获胜者 爱丽丝·坎瑟 (Alice Cancel) :“这次补选是我跨过的第一关, 九月我还要参加初选,11月参加下次选举。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在社区设立办公室,服务选民,这是我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牛毓琳的竞选晚会,聚集了很多纽约政要,包括国会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等。牛毓琳也表示,将会继续积极备战9月份的民主党初选。

65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 牛毓琳:“我们已经经历了完美的选战,也做了能做的一切。无论怎样努力和民主党做对抗,都很困难。我们做为第三方的劳动家庭党,选战打的很艰辛。”

郑永佳在这次的选举中学也检讨自己,并积极备战11月的普选。

65选区州众议员共和党参选人 郑永佳:“对我来说,我也还在学习中。我也是新人。学习如何怎么说话,如何找方法。述说自己的故事及公众演说等。我没有社团及政党的支持!都是义工在支持我。爱丽丝·坎瑟(Alice Cancel)虽然也没有得到经援,但她有劳工组织非常强力的支持她。共和党并没有劳工的支持,所以得想办法如何增加更多选票。”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认为,今年下半年这个职位的竞选还会很激烈。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 赵文笙:“郑永佳是一个比较好的候选人,我知道他不赢,但是他拿了20%的选票,我认为非常满意。为什么呢?共和党在这边,跟民主党是5比1。今天赢得Alice也没有用,我认为她一定不能出选,谁都不行,我认为是一个犹太人(Paul Newell)会赢。她(牛毓琳)虽然竞选做得非常好,她的表现不错,但是在美国选举系统不是这样玩。”

新唐人记者 李凯文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