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在浩瀚的宇宙中,人类一直在探索宇宙的无限奥秘。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的天文学家最新发现,在银河系中找到一个超亮星系,是银河中第4大矮星系,它的光亮度足有16万个太阳亮。

科学家发现的新星系被命名为“Crater 2”,虽然非常的亮,但是由于距离地球太遥远,人们凭肉眼根本看不到它,科学家就是凭智利北部高山的VLT巡天望远镜拍到的影像,分析图片后发现这个新的星系。它离地球有39万光年的距离,凭人的想像根本无法知道它到底有多远。

研究团队解释说,“Crater 2”是过去10年发现的矮星系中,最光亮的一个星系,但由于其星体分布较分散,直径达7000光年,故人类难以发现。

矮星系是由数十亿颗恒星组成的,还是属于比较小的星系,比银河系有2000至4000亿颗恒星要少得多。

科学家估计,最终“Crater 2”将融入银河系中,不过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千万年甚至亿年。

人类总想知道更多,银河系以外可能还有更多无穷无尽的宇宙,宇宙到底有多大?有多少奥秘?有多少生命存在?对于人类来说或许永远都是谜。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