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游行: 纪念受害者 反恐反仇恨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4月17日,星期天,布鲁塞尔的数千名市民在布鲁塞尔遭遇恐袭后首次于市中心举行大规模活动,纪念和支持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受害者。

星期天,有6-7千市民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举行和平示威活动,纪念那些在上个月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人们手拿写着“一起反对恐怖和仇恨”的横幅走在市中心的街道上。

“达伊沙(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走开,比利时不是你们的。”

上个月22日早上在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的恐袭造成了32人死亡,近300人受伤,目前还有大约90人呆在医院里。

有32位恐袭受害者的家人也参加了游行,还有不同信仰的宗教人士都加入到游行中,向恐怖主义说不。

游行活动的组织者Wouter Hillaert:“我们需要团结一致的比利时,我认为这是对恐怖的唯一好的回应,不是我们之间互相反对,而是我们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该游行原计划在恐袭发生后的第一个星期天3月27日举行,但出于安全考虑,才推迟到了这个星期天。

游行活动结束后,活动的组织者、恐袭受害人及家属到达首相府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会面。

在比利时交通部长Galant因无视布鲁塞尔机场完全问题而于上星期五辞职后,星期一,比利时国王批准了新上任的交通部长贝罗(François Bello),贝罗表示将工作重点放在布鲁塞尔机场,使其尽快全面恢复运营。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