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30秒救命无数!日本地震预警提前逃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日本处于地震高发区域,因此每个人都有相当高的防灾意识,除了家家户户都会准备逃难背包,日本优秀的地震预警系统,也受到国际赞誉,最多30秒前就可以提醒民众避难逃生,日本地震预警系统2007年就启用,至今已经沿用十年,不单单是这次熊本地震,311地震时也曾发挥作用。

[紧急地震预报,震度3]

警报声响起,预告地震来了,日本地震预警系统,利用地震P波和S波的时间差,在地震发生前10到30秒,透过手机简讯、电视、广播预警,即使凌晨突然来个规模7.3的熊本地震,也能提前15秒预警,争取民众逃生时间。

地震预警系统:“紧急地震预报,请小心将有强烈地震发生。”

节目中断立即播报地震快讯,依照日本气象厅讯息,清楚标示震央及影响范围,除了官方预警,日本也有可爱实用的地震警示APP,提供更详细的地震讯息。

而除了30秒提前示警,日本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准备防灾包,里头装有手电筒、电池、简易饮水过滤器、药品、口粮、清洁用品,一旦出状况,拎了就走,争取宝贵的黄金时刻逃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