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张越涉郭文贵案 兼被国际组织追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最新落马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不仅涉嫌与已经落马的周永康、马建、郭文贵等结成同盟,动用公检法、安全部门的力量大势攫取财富,同时他还是《追查国际》追查的重点对像,涉嫌在其长期盘踞的政法系统和“610”办公室,犯下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

4月16号,中纪委宣布张越正在被调查,据大陆《网易新闻》披露,在2001年至2003年,张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 通过第二任妻子—央视主持人孟莉结识周永康后,获得了日后快速升职的重要资本,仅用5年时间,张越就实现了从副厅级干部,跃至副部级高官的越级升职。

同时,张越先后通过投资界大佬车峰、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著名地产项目“盘古大观”的实际拥有者——“证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形成了庞大的权贵资本圈。

《财新网》的报导说,郭文贵、马建、张越等结成攫财同盟后,郭文贵利用马建掌握的安全部门的特殊权力,和张越掌握的河北政法力量介入财富争夺,对竞争对手或合作伙伴进行豪夺、构陷、勒索,马建和张越等人从中分取利益,国家政法和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的利器。

《网易》报导形容,张越的问题“一箩筐”,他协助郭文贵鲸吞了百亿国有资产。报导举例说,2008年,郭文贵、马建、张越制定了进军金融业的计划,民族证券成为他们看中的“猎物”。为了获得民族证券,张越不但出面与河北银监局交涉,威胁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某主要领导,称掌握有足够让该领导入狱的证据,逼其强行将民族证券的股权出让给证泉控股,还将民族证券第一大股东——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判刑12年,迫使首都机场以低于原有估值18亿元的价格,将股权卖给郭文贵。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面的原因是贪腐,贪腐肯定是存在的,他被抓的真实的原因一定不纯粹是贪腐,中共这个体制下面,只不过是在江泽民当政之后变得更加严重,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纯粹以贪腐抓这些官员的话要全军覆没了。”

公开资料显示,张越急速升迁的时段,恰好是中共严酷迫害法轮功期间。张越结识周永康后,03年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调任公安部“二十六局”,也就是所谓的中共“反邪教局”当局长;而反邪教局又称为中央“610”办公室,是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的。张越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他们都参与了迫害法轮功的指挥和实际一线的迫害活动。所以他们都严重涉嫌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据《大纪元时报》披露,2005年5月,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受到来自中共的恐吓威胁,被迫停止印刷《大纪元时报》。

《追查国际》调查发现,当时的干扰破坏来自于中共高层的指使,公安部直接参与,04年10月,公安部“二十六局”在深圳召开九个省市公安厅和“610”办公室主任会议,密谋策划对《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干扰破坏方案,并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时任“二十六局”局长的正是张越。

汪志远:“他们真正的罪恶还是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二战纳粹战犯同罪,什么时候都逃脱不了。”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尽管现在当局还不敢涉及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很快就会被彻底曝光,到那时候,现在因反腐名义被抓的这些官员,都得被重新审判。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