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遭不公对待? NBA坚称非恶意犯规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一位球迷看到林书豪在NBA比赛中多次被犯规,而且不认为裁判做出公正判罚。于是自行制作了短片,收集了很多赛场上林书豪受到各种冲撞打击但是对手却没有被判罚的视频,上网并写信给NBA,为林书豪鸣不平。结果视频被超过160万人浏览,NBA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请看报导。

火箭队投篮不中,黄蜂队后卫林书豪护球出界,被火箭队杰森.特里从背后推倒在地,只被吹普通犯规。再看另一段,林书豪又是突破,这次他被卫斯理从后面赶上,一记封盖打中鼻子,鲜血直流。但这次连普通犯规都没判罚。

(以下是球迷Hsiu-Chen Kuei等人制作并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

类似的情况在林书豪身上频频发生。根据体育频道ESPN统计,林书豪在2013-14赛季制造813次犯规,但是对手都没有被判罚恶意犯规。这种情况在NBA的所有后卫中独一无二。

但据香港媒体引述,林书豪本人看过视频后却表示,并不觉得那些犯规是恶意的,并解释,当球员在场上时,感觉跟观众是有区别的。但他称赞球迷这样做,有助于维护比赛的公平。

NBA官方对这段球迷制作的视频也做了回应,声称在审视过比赛录像之后,认为最终裁定并未发现恶意犯规行为。

有中文媒体将这件事解读为NBA对华裔球员的歧视,但视频的制作者表示,视频和信中指责的是不公正,并非种族问题。但是她希望球迷给NBA写信,表达各自的声音(email:[email protected]. 或 NBA 网站 http://contact.nba.com/contact-nba/)

目前林书豪效力的夏洛特黄蜂本赛季常规赛排名东区第6,将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对阵迈阿密热火。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